為蕾雅瑟杜量身訂做【女僕心機】 影后瑪莉詠柯蒂亞甘願讓位

蕾雅瑟杜心存感謝:「班諾導演使我重拾演戲的樂趣。」

今年柏林影展競賽片,國際名導班諾賈克執導的最新作品【女僕心機】,由實力派女星蕾雅瑟杜及今年甫拿下坎城影帝的文森林頓主演。班諾導演從決定改編本片時,即以蕾雅瑟杜為女主角去撰寫腳本,幾乎是為她量身訂做的角色,希望她可以以新的方式重新詮釋這個經典角色。只不過,蕾雅瑟杜當時在拍完【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後狀況很不好,一度質疑自己是否還要繼續演員之路,她不斷的懷疑自己是否能成為一個演員,因而沒有辦法接演【女僕心機】。於是導演也開始找尋可以勝任此角色的其他演員,並找來了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兩人相談甚歡,瑪莉詠也確定接演,接著進入了影片的前製籌備期,幾乎也已確定要開拍之際,蕾雅瑟杜狀況恢復,又向導演積極爭取這個角色,班諾賈克:「雖然對瑪莉詠很不好意思,但因為和她也非常熟,於是我就老實和她說明狀況,也表示當初在寫時就以蕾雅飾演女僕的設定去撰寫劇本,沒想到瑪莉詠一口答應說沒關係,就讓蕾雅來演,我真的非常感謝她。」但班諾導演也表示若換成瑪莉詠來演,一定會很不一樣,畢竟她們實際年齡就相差十歲,呈現出來的味道一定會有所不同,讓電影有不同的魅力,電影即將於7月24日在台上映。

而談到如何準備這個在劇中一直被壓榨角色,蕾雅瑟杜表示她總是為自己飾演的角色找尋一個專屬的姿勢,等找到以後,就好像掌握所有的關鍵,「有時我會對自己產生疑慮,我會善用這點,有一陣子我失去信心,我不確信自己是否能成為一個好的演員,為此我相當努力琢磨如何演戲這件事,但你可以說,班諾賈克使我重拾演戲的樂趣。」這一番言論不難看出蕾雅瑟杜非常放心的把自己交給導演。班諾導演也表示覺得蕾雅最有魅力的地方,是她用很現代的表演方式演出這個二十世紀初的故事,這正是他想要的,因為電影陳述的議題不管是在哪個年代都存在著,而這樣的演出方式也獲得各界媒體及影評的讚賞,對此,蕾雅瑟杜表示:「我想要瑟婷活生生的,非常自然。她的衣服及語言或許不是現今所使用的,但她的言行談吐就跟我們一樣。這就是古裝片的挑戰:拒絕侷限於幻想與禮教,賦予新生命以及現代感。瑟婷的好戰,反映了我們現在生存的時代。」

【女僕心機】故事講述朗雷家的女僕因為被男主人搞大肚子,而被女主人逐出家門。新來的女僕瑟婷(蕾雅瑟杜 飾)從巴黎來到鄉下,鄉下的女主人待她一樣苛刻,男主人好色的程度也不比巴黎。美麗又聰明的瑟婷自視甚高,朗雷家的管家約瑟夫(文森林頓 飾)是個深沉的人,瑟婷一開始對他反猶太的言論不屑一顧,卻又不禁對他日久生情。某天,鎮上發生了駭人聽聞的姦殺案,瑟婷暗暗發現約瑟夫最為可疑。這時,約瑟夫向她提議,他打算在故鄉經營一家小酒館,可以向上門喝酒的士兵們提供性服務。瑟婷為了逃出奴性的地獄,卻掉進了萬劫不復的深淵,瑟婷答應約瑟夫的提議,他們將女主人家的銀器洗劫一空,遠走他鄉……。本片即將於7月24日在台上映,電影預售票現正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購買「臨行秘密縫」雙人套票隨票即贈送隨票加贈法式隨身針線盒,更多電影訊息請上天馬行空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天馬行空粉絲團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