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鬼才導演札維耶多藍 【憂傷大象之歌】瘋狂演技大爆發!

無論如何都想演 主動聯繫製作人爭取演出

著名舞台劇改編,去年金馬影展大受好評之作【憂傷大象之歌】,除了有好萊塢明星布魯斯格林伍德演出外,加拿大鬼才導演札維耶多藍在本片也瘋狂演技大爆發,有超精湛的表演。有趣的是,這位被被譽為天才導演、鬼才的札維耶多藍和編劇尼可拉畢勇的父親原本就是朋友,有關於舞台劇【憂傷大象之歌】將改編成電影的消息即是從尼可拉畢勇的父親而來。札維耶多藍更是在還沒有確認導演人選之前即讀過電影劇本,並深深被少年麥克的角色所吸引,主動聯繫製作人表達「不論導演是誰,我都想演這個角色,我相信而且確定我可以駕馭這個角色」的意願。但就因為是多藍導演接下這個角色,也讓當初考慮是否接下這部電影的導演查理斯畢南梅開出了一個執導條件,那就是「札維耶多藍要知道現場只有我一個導演」。不過好在查理斯導演和多藍對於精神病患麥克這角色的認知非常相近,對於如何詮釋角色札維耶多藍也提出許多讓導演感到有趣的點子,因此在現場給了札維耶多藍非常多的自由去發揮。札維耶多藍:「查理斯導演接受了我對角色的想像,他尊重我的意見,他認為我的想法很有趣時,會接受並將它融入其中,不過若我的想法太超過,他也會告知我。」兩人的合作也激盪出精彩的火花,電影即將於8月28日在台上映。

札維耶多藍今年年僅26歲,現已是新生代最受注目的導演之一,但其實他的演藝生涯是由演員身分開始,4歲即演出多部電視劇、廣告及電影,20歲自編自導的電影作品【聽媽媽的話】初試啼聲便驚豔四座,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拿下當屆歐洲藝術獎、年輕視野獎、SACD獎,並憑此片代表加拿大角逐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而後執導的電影【幻想戀愛】、【雙面勞倫斯】、【湯姆在農莊】及【親愛媽咪】都在各項國際影展中獲得多項提名及大獎,但即便如此,多藍還是表示自己依然熱衷於演員身分的自己,多藍:「我察覺到自己真正的熱情在於演戲,即便是在我當導演的時候,讓我感到亢奮的是,拍攝時的演出非常精彩、讓我不禁激動地想著:『就是這樣!』的那一刻,這是真正讓我能夠竭盡全力投入的原因,所以就算我作為導演了,我依然是個演員。」而談及如何準備演出這個角色,多藍也透露【憂傷大象之歌】開拍前三天,他才剛拍完自己所執導的【親愛媽咪】,「老實說沒什麼時間準備,我用對這個角色的想像來演出,並與查理斯導演討論,這讓我感到充滿樂趣及刺激。」

【憂傷大象之歌】故事講述精神科醫師勞倫斯意外失蹤,沒有人知道他的去向,院裡的精神病患麥克似乎知道勞倫斯的下落。葛林醫師身為醫院的高層,不惜犧牲聖誕假期、拋下家中妻女趕到醫院質詢這位病患。少年麥克的母親是知名的聲樂家,麥克幼時目睹母親自殺身亡,精神崩潰後被送進精神病院,母親生前悠揚吟唱的「大象之歌」縈繞在他的腦海裡,日日夜夜揮之不去…麥克向葛林醫生吐露出驚人的事實,控訴勞倫斯醫師在診療期間,對少年長期性侵!勞倫斯的失蹤跟這樁醜聞跟有關係嗎?還是麥克自導自演的心理遊戲?這場貓捉老鼠的密室解謎心戰到底誰勝誰負?電影預售票現正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購買電影雙人套票即贈送「Bonny & Read 迷你小象項鍊」,看電影還有機會抽由皇冠文化出版的暢銷書《不要想藍色大象》及「H&D桌上型可愛大象陶瓷植栽」,更多電影及活動訊息請上天馬行空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天馬行空粉絲團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