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會否再來台?《達賴喇嘛14世》電影先登台!

擁有34個博士、諾貝爾和平獎《達賴喇嘛14世》何時能回家?

中共在日前(8/26)再度痛批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分裂中國,而一部被評為「史上最貼近達賴喇嘛」的電影《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The Dalai Lama, The 14th:The World Champion Of Peace),今夏卻在日本大受歡迎,該片訂於9月11日在台上映。有趣的是,影片還沒上映,電影公司專線卻被觀眾打爆,還被工作人員戲稱為「達賴專線」,更有觀眾期望達賴能來台宣傳。這部描述達賴喇嘛生平及出訪日本的電影《達賴喇嘛14世》,不但不政治,反而相當輕鬆幽默。該片甚至遠赴印度、拍出達賴喇嘛與西藏流亡政府的濃濃鄉愁,讓人看得相當感動。畢竟「流亡海外56年,達賴何時能回家?」已成了全世界和平人士心中的大哉問。

除近距離拍攝達賴喇嘛讀經、生活外,電影《達賴喇嘛14世》連拔賴打噴嚏的畫面都呈現片中,完全符合達賴常說的「我只是個平凡人」。該片也首度披露了藏人流亡海外的生活、教育,以及他們對重返西藏的期望與想法。電影在「達賴喇嘛是否將再轉世」議題正夯的今天,也提供了最務實且精彩的看法。

達賴喇嘛兩歲時就被認定是「13世」轉世的靈童,並在5歲時繼任、成為藏傳佛教的最高領袖。當中共武力侵佔西藏,23歲的他被迫展開流亡生涯,幸運在印度協助下,成立了西藏流亡政府。自此後,達賴喇嘛一方面創辦學校、教導西藏子民認識他們的母語與歷史文化,一方面開始向全世界、提倡西藏自由與世界和平。達賴喇嘛至今總共擁有34個博士、榮譽博士學位,獲獎授勳更是無以計數。他並於1989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2011年更被美國【TIME】雜誌評為「史上最具代表性25大政治家」,甚受世人的景仰!

決定退位!是否轉世?《達賴喇嘛14世》一舉一動牽動世界局勢

達賴喇嘛訪日次數高達21次,每每訪日也必造成轟動,尤其311震災後,日本人心渴望慰藉,達賴喇嘛每次造訪都是萬人空巷。電影《達賴喇嘛14世》攝影師薄井父子,不但拍下達賴訪日的精彩過程,更遠赴印度北方拍攝「流浪在海外的西藏」,要讓世人看見達賴喇嘛的最真實樣貌…。片中就有日本民眾直率問他「面對強大中共,西藏為何膽敢堅持自由?」,也有人問他「何謂真正的和平?」,更有年輕人爭相好奇問他「有沒有交過女朋友?」、「若能留髮會留什麼髮型?」,且看達賴喇嘛既睿智又幽默的回應…。

達賴喇嘛來過台灣三次,最近一次卻是2009年的八八水災之後,高雄市長陳菊等縣市首長聯名邀請他訪台,並赴莫拉克颱風災區撫慰災民。今年剛滿八十的達賴喇嘛,不僅是藏傳佛教的最高領袖,更是天下蒼生仰賴的精神導師。他決定退位!他是否轉世?一舉一動都牽動著世界局勢。流亡海外56年,達賴喇嘛至今依然沒有再回到西藏。但他是否將繼續轉世?又將轉世到哪裡?一言一行都牽動著中共的敏感神經。而這部被評為「史上最貼近達賴喇嘛」的電影《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將於9月11日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