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信眾力邀來台《達賴喇嘛14世》轉世不回西藏

喇嘛、仁波切特來朝聖《達賴喇嘛14世》2000信眾力邀來台

由日本導演光石富士朗遠赴印度拍攝的記錄電影《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The Dalai Lama, The 14th:The World Champion Of Peace)日前(9/2)舉行試片,受封「格西」(藏傳佛教佛學博士)的見悲青增、札西彭措等四位喇嘛也前來朝聖。由於當天適逢西藏民主日,達賴喇嘛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及夫人也特別穿著西藏傳統服飾出席這場試片會,現場氣氛十分熱鬧有趣。見悲青增在看到《達賴喇嘛14世》海報時十分興奮,立刻蹲下擺出尊聽達賴教誨的模樣來拍照,十分頑皮可愛。《達賴喇嘛14世》將於下週五(9月11日)正式上映。

出生於西藏、成長於印度,已在台灣定居15年的見悲青增,分別在印度、台灣及日本參見過達賴喇嘛超過20次。他表示,達賴喇嘛的慈悲心與對佛學的博學精深讓他特別佩服。今年四月達賴喇嘛訪問日本時,他還特地飛到日本聽演講。由於近年兩岸的關係敏感,達賴喇嘛已鮮少受邀來台,最近一次是2009年的八八水災後,高雄市長陳菊等縣市首長聯名邀請他訪台,赴莫拉克颱風災區撫慰災民,見悲青增當時也跟隨在旁。該次日本演講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天來自台灣的民眾、甚至還多過日本人,現場2000多位信眾還齊聲高喊「達賴喇嘛再來台灣」,讓他聽得相當感動。

喇嘛看得熱淚盈眶《達賴喇嘛14世》轉世也不回西藏!

據了解,達賴喇嘛上月訪問歐洲時,在路上同時遇到了一群中國人和一名台灣女子。那群中國人對他喊說:「歡迎訪問中國」,台灣女子也喊叫:「歡迎再來台灣!」,達賴喇嘛立刻驅前向該女子握手致意,讓她驚喜得不得了!見悲青增表示,達賴喇嘛不只一次提到很喜歡台灣,尤其對台灣的民主與言論自由,認為堪稱華人世界的表率。見悲青增等四位喇嘛及兩位仁波切一同欣賞電影《達賴喇嘛14世》,不時被達賴喇嘛的幽默話語、逗得哈哈大笑。但當電影拍到中共侵占西藏、西藏年輕人努力學習時,又被感動得熱淚盈眶。由於電影《達賴喇嘛14世》內容包羅萬象,甚至觸及教育、文史、民族、哲學,許多觀眾都看得深受感動,盛讚電影拍得非常之好。

今年剛滿八十的達賴喇嘛,不僅是藏傳佛教的最高領袖,更是天下蒼生仰賴的精神導師。由於年歲已高,很多人對他是否轉世相當好奇。見悲青增強調,達賴喇嘛身邊的人,百分之九十九都希望他能依照教法及為了眾生再度轉世,但由於擔心藏傳佛教的「轉世」遭到中共利用,達賴喇嘛業已表明,即使轉世也不會在西藏。而這部有著教育、文史、哲學、民族及宗教等豐沛議題的電影《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將於下週五(9月11日)正式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