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暢銷小說家【吉本芭娜娜,在海邊】文學影展即將在台登場


 

【海的蓋子】【白河夜船】兩種不同類型小說躍上大銀幕 芭娜娜:「夢想成真!」

 
吉本芭娜娜是日本文壇近年來一個燦爛的風景,連年雄踞日本暢銷書榜首,在台也有非常多忠實讀者。芭娜娜的創作生命力極其旺盛,從《廚房》開始一發不可收拾,不僅榮獲藝術選獎文部大臣新人獎,更分別被韓國、香港購買版權翻拍成電影。吉本芭娜娜曾透露自己最喜歡的季節就是夏天,因為她最喜歡去海邊,2015年,一連兩部關於在海邊的文學作品《白河夜船》、《海的蓋子》即將躍上大銀幕,兩部片將集結成【吉本芭娜娜,在海邊】文學影展10月16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院及華威台中影城映演,書迷們想要一睹書中人物躍上大銀幕,千萬不要錯過!
 
【白河夜船】故事講述寺子(安藤櫻 飾)正與有婦之夫(井浦新 飾)進行不倫之戀,秘密情人的妻子是植物人,寺子和他在一起時,除了激情之外,總是感到巨大的寂寞,自己像是海綿,吸收了對方無盡的黑暗,一起到達一個遠離現實的地方。寺子陷入睡眠的時間越來越長,甚至聽不到外面世界的聲音…『如果他就是命中註定的真愛,就讓他的電話聲喚醒我吧』。以吉本芭娜娜慣用的『死亡』做為開場,寺子在好友紫織過世後,開始藉由嗜睡逃避世界。期望藉由睡眠,將自己帶到完全無意識的境地,既不會難過,也不會孤獨…。《白河夜船》於 1989 年初版,描繪一個嗜睡的女孩,往往以睡眠排遣靈魂的寂寞,經26年眾所盼望下終於誕生改編電影!連吉本芭娜娜都讚譽本片是奇蹟般完美的電影化,並表示:「本片能拍成電影,真的夢想成真,感觸良深。」
 
【海的蓋子】故事講述麻里(菊池亞希子 飾)厭倦了在東京的都市生活,決定回到海邊的老家西伊豆,開一家剉冰店,店裡只打算提供兩種選擇:蜜柑或是純手工釀製的糖蜜。她開始尋找適合的地點、親自為牆壁上油漆、挑選心儀的家具,正當忙得不可開交之際,家裡來了一位神秘的寄住少女(三根梓 飾)。少女小初因為一場大火在臉上留下顯著的燒傷,她的內心深處更藏著不可抹滅的傷痛。在這笑淚交織的剉冰店,她們找到人生的意義,相扶相持,繼續尋找自己的生活方式。
 
吉本芭娜娜筆下的男女皆敏感及憂愁,卻又對生命有所依戀,她經常從女性角度表現出一個細膩積極的世界。她的世界裡死亡是無可避免的,如何從死亡的陰影中走出才是生活的真諦,其作品的結局大多光明輝亮,提示角色發掘生存的意義及勇氣,進而讓讀者同感於何以克服生活中不可避免與難以短時間遺忘之情感羈絆,被稱為「療癒系作家」,這次兩部片將集結成【吉本芭娜娜,在海邊】文學影展10月16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院及華威台中影城映演,更多電影訊息請上天馬行空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天馬行空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