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座金馬獎及七座香港金像獎得主杜可風 最新執導作品【香港三部曲】將在台上映

 
釜山影展放映獲影迷熱烈迴響 杜可風出席映後座談誇韓國啤酒超好喝
 
近日公布第五十二屆金馬獎入圍名單,著名攝影師杜可風(Christopher Doyle)又再次入圍最佳攝影獎,將與【刺客 聶隱娘】的導演李屏賓…等多位知名攝影師角逐此獎項。1994年杜可風同時以三部電影包含【重慶森林】、【阿飛正傳】、【紅玫瑰白玫瑰】同時入圍最佳攝影獎,最後以【阿飛正傳】獲獎,從此打響他在華語電影圈的知名度,至今已榮獲四座金馬獎及七座香港金像獎的殊榮。1999年他曾自編自導自攝電影處女作【三條人】,此後多了導演的頭銜,也曾在2006年參與【巴黎,我愛你】其中一篇的創作,今年,又再次自編自導自攝新片【香港三部曲】,分別從兒童、青年和老年人的視角,敘述三段關於香港的故事,電影不但入選今年多倫多影展的「當代世界影片」展映單元及釜山影展「廣角鏡紀錄片單元」,片商天馬行空於釜山影展接洽此片在台灣的版權,預計今年將在台正式上映。

 
【香港三部曲】4日於釜山影展放映獲得滿場觀眾熱烈迴響,口碑爆棚,杜可風也親自出席映後的座談會,回答來自各地影迷的問題,他表示:「我在四十多年前離開澳洲,是香港給了我這個奇妙的旅程,讓我今天能來到這裡參加釜山的首映。我是拍電影的,我關心、我看見香港,我愛香港這塊土地,我從這裡獲得能量,因此我希望我的電影能呈現出我眼中的香港,與各位分享。」主持人請他為這場放映下個結論,沒想到杜可風神來一筆的回答:「Hite啤酒真棒!」(韓國知名啤酒品牌)笑著說其實他現在找贊助商啦……!會後許多影迷也紛紛圍繞著他要簽名、拍照,杜可風也表示非常感動。
 
【香港三部曲】由〈開門見山〉、〈愚公移山〉及〈後悔莫及〉三段短片組成,第一段〈開門見山〉是去年香港國際電影節邀請杜可風拍攝的一部短片,講述城市中小孩的希望與夢想。第二段〈愚公移山〉與第三段〈後悔莫及〉在拍攝時正好遇上香港「雨傘運動」,於是杜可風很自然地紀錄了一些年輕人在街頭爭取民主的素材,並將這些片段加入電影中。在完成【香港三部曲】後兩段的角色訪問及場景勘探之後,杜可風於今年初在 「Kickstarter」網站為影片的後續拍攝集資,最終共籌得12.4萬美元進行電影拍攝,團隊訪問過上百名不同背景的香港人,推展出一齣揉合虛實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