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嚕嚕米漫遊蔚藍海岸》

 
★ 2014 倫敦影展、2015 雪梨影展、2015台北電影節 ★
★ 蟬聯芬蘭連續兩周票房冠軍、勇奪年度票房前十名 ★
★ 嚕嚕米科博館暑假特展、UNIQLO品牌系列服裝...等 全面引爆嚕嚕米風潮  ★
 
§ 芬蘭國寶級漫畫家 ─ 朵貝楊笙百年冥誕紀念作 §
史上首部100%手繪嚕嚕米原著電影 獻給全球嚕嚕米迷的歡樂之旅!
 
劇情簡介
 
紀念芬蘭國寶級漫畫家朵貝楊笙(Tove Jansson)誕辰一百周年
芬蘭誠意推出這部嚕嚕米史上首部100%手繪原著電影
獻給全球嚕嚕米迷前所未有的歡樂之旅!
 
嚕嚕米一家決定進行一趟旅程,經歷一連串海上風暴之後,他們來到蔚藍海岸。這裡是享樂天堂,到處都是富豪、名流甚至還有電影明星!處處都充滿美食、華服及帥哥的誘惑,一向善良的嚕嚕米也忍不住醋意大發。唯獨嚕嚕米媽媽自覺與上流社會格格不入,離開五星級飯店的皇家套房,住在海邊的破爛小船,種起自己的一片小花園,等待家人回心轉意…在這片陽光與海灘,嚕嚕米一家的感情受到終極考驗!史上首部手繪嚕嚕米原著電影,將懷舊漫畫搬上大銀幕,清新療癒指數破表!在芬蘭上映蟬連雙週票房冠軍,勇奪芬蘭年度票房前十名!
 
關於嚕嚕米
 
來自芬蘭的國際知名作家朵貝楊笙,於1945出版了第一本嚕嚕米故事書-【嚕嚕米一家和大洪水】。嚕嚕米是一種擁有人類特質、個性隨和的生物。他們的家族關係非常緊密,親朋好友都一起住在完美的歡樂谷中。
 
其後數年共出版了八本嚕嚕米故事書及三本畫冊。這套寫給小朋友的書一共被翻譯成44種語言。1959年時在德國播映了第一部嚕嚕米電視劇,之後世界各地共有124個國家播映過嚕嚕米相關劇集,其中包含了1990年的日本版電視動畫系列。
 
當時全世界發行量最大,發行超過40國,約兩千萬讀者的報紙─《倫敦晚報》,開始連載以嚕嚕米為主角的成人政治諷刺連環漫畫。連載超過20年,總共超過800多幅連環漫畫。溫和又怪誕的幽默風靡許多人。朵貝楊笙對日常生活的觀察,古怪又內斂的觀點時至今日仍引起許多迴響。現在更首次將當時的連環漫畫以電影動畫的方式搬上大銀幕。
 
關於電影
 
2010年芬蘭電影製作人漢娜赫梅拉以及法國動畫導演薩維亞畢卡,開始合作改編朵貝及拉斯楊笙的【朵貝楊笙之嚕嚕米連載漫畫全集】,將之改編成電影【嚕嚕米漫遊蔚藍海岸】。運用了啟發自原版連載漫畫的特殊手繪動畫技巧,動畫師們為了能夠完美結合原版黑白連載漫畫和現代的色彩,特別減低色階,以確保加入色彩的同時仍保有原始漫畫的筆觸。
 
【嚕嚕米漫遊蔚藍海岸】是一部獻給所有觀眾,有關跨文化和包容的電影,傳達了適用於全世界的議題,例如在平凡生活中尋找快樂、家庭成員間的關係以及樂觀處事…等,不分國家種族,在任何地方都能夠引起廣大的共鳴。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