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茶助》

 
★鬼才導演 SABU X 北野武工作室聯手打造 ★
★原創故事、小說、監督由SABU一手包辦 ★
★ 2015柏林國際影展 競賽片、2015高雄電影節 開幕片★
 
去他的命運,改寫你自己的人生劇本!
 
【死亡筆記本】松山研一
【偉大的咻啦拉砰】大野絲
【一代茶聖千利休】伊勢谷友介
 
劇情簡介
 
去他的命運!
 
我要拯救所有活在可悲劇本裡的人…
 
天界聚集了許多編劇,這些天堂的劇作家寫著凡人的人生劇本,主宰凡人的命運。茶助(松山研一 飾)生前是一名黑道,來到天界後負責為編劇大人們斟茶,一邊看著人間上演的悲喜劇,不自覺喜歡上某個編劇筆下的凡間女子百合(大野絲 飾)。一天,茶助得知百合的人生劇本將以車禍畫下句點,為了拯救百合,他違反天庭的規定,落入凡間,奇蹟似地墜落在沖繩傳統藝能祭典上!置身現代沖繩的茶助,被村民暱稱為「天使先生」,他想要改寫無聊編劇筆下的爛劇本,拯救所有悲慘的命運,更重要的是保護百合,沒想到這竟然是編劇作家們安排好的一齣惡作劇…
 
日本鬼才導演SABU與北野工作室的首次合作,以【天之茶助】角逐柏林影展,成為今年唯一一部入圍競賽的日本電影。SABU的電影充斥著無厘頭的劇情,更將不該同時出現的歌舞片、警匪片、愛情片和穿越劇等各種電影類型玩轉自如。北野武【奏鳴曲】曾在沖繩取景,SABU再次以熱情的沖繩為舞台,展現與北野武截然不同的沖繩風貌。
SABU的原創故事一貫強調著生命的獨特性,更透過精準的節奏和瑰麗華美的視覺風格,看似無厘頭的故事情節,包含著對人性的細膩刻畫,這是SABU又一部獨樹一格,令人驚艷的作品。
 
關於電影
 
全片沖繩實景拍攝,徹底刻劃當地人文風情!颱風來襲也絕不退卻!?
 
【天之茶助】是鬼才導演SABU首次將自己的長篇小說搬上大銀幕,SABU此次決定以沖繩作為故事背景來拍攝。各式各樣的當地傳統技藝接連登場,以往以沖繩為舞台的電影通常沒能刻劃到的小路和商店街等風貌,最後也全融入了腳本之中,讓本片成為了非常獨特又充滿沖繩人情風味的作品。電影中最重要的舞台便是種田骨董店,其布景架設的位置為沖繩市的中心地帶「一番街」,接連數日的拍攝,都經過了當地商店街的民眾協助才得以順利進行。而電影尾聲大型沖繩祭典的場景,甚至集結了超越300人的臨時演員,起初認為不可能實現,最後也成功化為影像,在電影中震撼登場,成功展現詮釋沖繩獨特的祭典與風情。沖繩實景拍攝雖然辛苦,偶爾也會遇上雨天,但總體而言還是非常順利。直到7月8日,後來襲捲全日本造成重大災害的浣熊颱風,於此時卻直撲沖繩而來。然而當天的拍攝預定是在北谷町的攝影棚拍攝天界的場景,外頭風雨交加,時不時響起的警報聲驚動人心,但攝影組依然十分敬業地繼續拍攝,甚至當時已預估所有人最後都得擠在攝影棚中度過一夜,所幸最後拍攝結束時浣熊颱風已經過沖繩,攝影組平安無事地回到了飯店。而最後終於如先前預定於7月10日拍完所有的場景,結束為期21天的拍攝日程。
2015柏林國際影展大受好評!
 
2015高雄電影節開幕片!
 
2015年2月13日,【天之茶助】參與了世界聞名的國際影展「柏林國際影展」,播放時間為絕佳的星期五晚上,預售票開始販售的三十分鐘後已經全部售罄,坐無虛席,放映時所有觀眾一齊放聲大笑,結束後掌聲和歡呼更是不絕於耳,登場的SABU導演、主角松山研一和大野絲也受到影迷們的熱烈歡迎,大受好評。15日更舉辦了追加放映,可容納2000人的影廳也幾乎滿席,電影結束後更響起連綿不絕的「Bravo!」吶喊聲,此次的柏林影展為【天之茶助】帶來了好的開始。本片也獲選為2015高雄電影節的開幕片,SABU旋風將再度席捲台灣。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