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啟蒙《石牆風暴》誕生  英國小鮮肉吹簫、裸露尺度大開

 
以「石牆事件」同志平權運動作為故事背景,所改編而成的震撼新片《石牆風暴》(Stonewall),即將在11月20日於台灣隆重獻映。曾執導《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2012》等「毀滅系」災難鉅片的票房名導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這回率領「英國新生代性感鮮肉」傑瑞米爾文(Jeremy Irvine)、金球獎影帝強納森萊斯梅爾(Jonathan Rhys Meyers)、美國硬底性格男星朗帕爾曼(Ron Perlman)等人聯手主演。身為一位知名出櫃導演,羅蘭艾默瑞奇這回竟不毀滅世界,反而從「心」出發、站出來用自己的影響力為同志平權發聲;而影響他拍出這部感人作品的關鍵人物,就是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另一方面,男主角傑瑞米爾文首度演同志,就獻給這部電影。他更在片中左幫校隊型男吹喇叭,右尬金球獎影帝一夜情,男男口交、裸露、激吻等畫面,堪稱是他從影以來尺度最大代表作!


 
拍攝計劃一度中斷  歐巴馬竟成《石牆風暴》催生關鍵

 
向來關注同志平權運動的羅蘭艾默瑞奇,某次造訪洛杉磯一處同志中心(Gay & Lesbian Center)時,得知美國現在無家可歸的年輕人當中,竟有百分之四十是同志!這個數據讓他震驚至極,也讓他立志要在眾多排隊等他點頭的商業大片計畫裡,排除萬難拍攝《石牆風暴》這部作品,進而讓全世界更多人能關注同志平權,並提醒大眾重視至今熱議的同性婚姻議題。
 
雖然羅蘭艾默瑞奇貴為災難鉅片名導,但在籌拍《石牆風暴》時,仍舊遇到許多阻礙!多數人對他轉型去拍同志故事,存在極大疑惑,這也讓羅蘭在接受訪問時酸說:「對好萊塢而言,這個題材還是太冒險了,他們只想在電影裡有超級英雄跟電腦特效!」而在拍攝資金短缺的情況下,讓本片的拍攝計畫差點就要付諸流水。不過最後讓他一定要拍這部電影的關鍵人物,竟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原來,歐巴馬當時在第二任就職典禮上,發表一段令人動容的演說:「我們美國人,一直以來最信仰的真理就是『人生而平等』,這至今仍是指引我們的北斗星,就像當年這條真理在色內加福斯(Seneca Falls)、塞爾瑪(Selma)、石牆(Stonewall)這些地方指引著人們一樣。」聽完這段鼓舞人心的就職演說,羅蘭當下就心想:「這部電影我拍定了!」沒想到歐巴馬總統,竟意外成為本片的重要催化劑!
 
傑瑞米爾文《石牆風暴》左幫猛男隊長吹簫  右尬熟男影帝滾床

 
尋尋覓覓之下,羅蘭艾默瑞奇找上有「英國性感鮮肉」之稱的傑瑞米爾文,在《石牆風暴》飾演見證「石牆事件」發生的男主角。曾在《戰馬》(War Horse)、《偉大前程》(Great Expectations)、《心靈勇者》(The Railway Man)等片有精湛演出的他,雖然現年才25歲,卻早已是英、美兩地極為亮眼的明日之星。曾與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等大導合作過的他,雖然大銀幕演出經驗豐富,但這卻是他首度演同志,不僅在片中勾搭型男校隊隊長,更與金球獎影帝上演一夜情戲碼!

 
片中,傑瑞米爾文飾演來自印第安納州小鎮的純情少年,不僅在就讀的高中裡,把自稱是「直男」(異性戀男子)的橄欖球校隊猛男隊長給「掰彎」,更因為隊長精蟲衝腦很想要,所以只好在車中害羞地幫隊長「吹喇叭」。不僅如此,他之後更與金球獎影帝強納森萊斯梅爾有床戲,大膽裸露尺度令人瞠目結舌,也讓他的演技備受考驗。現實並非同志的傑瑞米爾文,透露他是靠「自我催眠」來詮釋同志:「我說服自己就是同志,沒有別的方法了!我就是讓自己真心愛上片中那些人!」放手一搏的演出,也讓導演跟劇組人員對他的演技讚譽有加,認為他完全演活這個角色,也讓觀眾更能透過他的視角,了解「石牆事件」來龍去脈,並對同志平權有更深刻的體悟。
 
這部以「石牆事件」作為背景的《石牆風暴》,即將在11月20日於台灣震撼上映。台灣片商也推出「愛的曙光預售套票」,450元內含兩張電影票,以及Unicorn「U愛你愛我禮盒」乙份,請上「博客來售票網」選購(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482763)。本片描述剛考上大學的丹尼(傑瑞米爾文飾演),因為同志身份被父母逐出家門,毅然決然地獨自前往紐約,並在「石牆酒吧」遇見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那時候的美國司法制度,仍嚴重歧視同性戀,他在那邊見證了同志的熱情與社運活力,卻也目睹其中的貪腐與暴力。1969年6月28日,警察一如往常地對石牆酒吧進行臨檢,並逮捕幾名未帶身份證的男女同志。這時,一位被捕的女同志戴著手銬逃脫押解,警察立刻將她壓倒在地,並用警棍敲打她的頭部。此舉讓同志們累積已久的情緒終於爆發,開始向警方投擲石塊與瓶子,讓這場衝突整整持續五個夜晚。一年過後,紐約市民為了紀念這場抗爭,聚集在中央公園展開遊行。同年,洛杉磯與芝加哥也舉辦盛大的同志遊行,讓同志族群的工作權、結婚權逐漸受到社會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