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金馬10大獎提名之威《醉‧生夢死》明重登大銀幕

 
榮獲第52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10項大獎提名的電影《醉‧生夢死》,將於本週末(11/13)於台北信義威秀影城、下週一(11/16)於高雄MLD影城重新上映。《醉‧生夢死》是導演張作驥的第八部電影,此次一舉提名最佳劇情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女配角、新演員、原著劇本、原創電影音樂、攝影及剪輯等10項大獎。不僅之前在台北電影獎獲獎的李鴻其、鄭人碩與呂雪鳳全數上壘,順利轉戰金馬獎,張作驥一人也入圍了最佳導演、原著劇本及剪輯等3項大獎,成為今年入圍最多獎項的個人之一。

 
由於口碑極強,《醉‧生夢死》金馬影展放映的樂聲戲院大場,座位也在開賣首日瞬間秒殺一空。該片幾乎自年初紅到現在,先是二月在柏林影展一鳴驚人奪下「勝利柱獎」;三月又入選香港電影節被讚為「男男戀刻骨入肉」;四月榮膺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七月狂掃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等六項大獎;九月再入選「香港同志影展」,鄭人碩受到上萬民眾擁戴;十月則橫掃金馬獎10項大獎提名,被視為《刺客聶隱娘》的強勁對手。

 
這部由張作驥執導的《醉‧生夢死》,也被香港名影評人舒琪譽為「2015年最好看的華語電影」,該片不僅本月將與侯孝賢的《刺客聶隱娘》、賈樟柯的《山河故人》等片一決金馬獎,同時也雙雙榮膺月底舉行的日本東京FILMeX影展、以及法國南特映影展的競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