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金獎導演麥克馮戴姆  新作《意外製造公司》國際影展好評讚譽

 
男主角亞倫范康寧斯伯格太想死   擊敗金凱瑞、羅賓威廉斯

 
曾以《角色》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荷蘭導演麥克馮戴姆,歷經18年的沉澱後,再推出具黑色幽默的浪漫喜劇新作《意外製造公司》,不但獲得芝加哥影展觀眾票選提名青睞,荷蘭影展亦榮獲最佳女主角獎肯定及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提名,並在金馬影展期間以10分鐘內完售預售票,贏得台灣影迷絕佳口碑、一度票選為前10名最佳影片,網友也盛讚本片為繼《寂寞拍賣師》後,劇情最峰迴路轉、結局最意想不到的佳作!

 
《意外製造公司》劇情描述身為億萬富豪唯一繼承人的男主角,坐擁豪宅古堡並收藏十數輛千萬名車的他,卻對人生麻木無感、只願一心求死,因而找上專辦自殺的「意外製造公司」協助,沒想到卻遇上也來求助一死的甜心女主角,在棺材堆裡一見鍾情陷入愛河的兩人,生命突然有了希望和期盼,想毀約的他們只好展開愛的大逃亡。導演麥克馮戴姆一開始在構想劇本時,將男主角設定為性格寂寞古怪、卻有善良純真的內心,開始選角後他想到的第一順位人選是像《楚門的世界》中的金凱瑞,也屬意擅於演出風趣幽默角色的羅賓威廉斯,後來無意間在電視節目上看到亞倫范康寧斯伯格既童真又能炒熱氣氛的演技,激起導演麥克馮戴姆想和他合作的衝動,因而意外雀屏中選成了最佳想死男主角。為了呈現片中男主角的穩重個性,導演也要求亞倫在電影開拍前必須先瘦身12.5公斤,沒想到超級自律的亞倫最後竟足足減掉17公斤,讓導演相當滿意並佩服他的敬業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