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凱托《年輕氣盛》「四滴尿」大勝米高肯恩

 
獲獎風光帶動買氣《年輕氣盛》五星級「場景」13億高價賣出

 
《絕美之城》導演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的新片《年輕氣盛》(Youth),自去年在坎城影展風光亮相後,引發了「誰是正宗拍攝地」的爭議。兩家位於阿爾卑斯山上的瑞士高級飯店爭相不讓,幸好索倫提諾最後出面證實兩家都是正宗拍攝地,才解開大家心中迷惑。有趣的是,就在上月《年輕氣盛》勇奪歐洲電影獎四大獎同時,其中一家「場景」五星級溫泉酒店Waldhaus Flims證實以高價四千萬瑞士法郎(約13.2億台幣)被美國Z Capital集團所蒐購。而這部在瑞士阿爾卑斯山拍攝、飯店「場景」價值就高達13億台幣的電影《年輕氣盛》,將於2月5日在台上映。

 
《年輕氣盛》是保羅索倫提諾的第二部英語電影,該片上月在「歐洲電影獎」上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等大獎,加上男主角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還獲頒榮譽獎,四項大獎到手最是風光。出身義大利的索倫提諾,兩年前曾以奧斯卡獲獎片《絕美之城》風靡全球,當被問到這次為何不選在義大利拍攝《年輕氣盛》?索倫提諾表示,他原本設定要在義大利拍攝,但在義大利遍尋不著他心目中的理想飯店後,最後竟在鄰近的瑞士阿爾卑斯山上找到,「其實我拍了兩家飯店,一家裝潢古典優雅,一家則相當摩登,還有最先進的SPA設備」。不過戀鄉的他,最後在還是有回到威尼斯完成拍攝,使全片充滿了山光水色。

 
童心未泯比誰尿多《年輕氣盛》哈維凱托「四滴尿」大勝米高肯恩

 
米高肯恩在《年輕氣盛》飾演一名曾叱吒風雲的音樂指揮家佛列德,他退休後身體不適,藉詞婉拒英國女王的演出邀約,並被女兒麗娜(瑞秋懷茲 飾)安排住進阿爾卑斯山上的五星級溫泉酒店,一邊享受度假、一邊兼做健檢,還意外遇見了導演親家米克(哈維凱托 飾)。兩老雖都年過八旬卻童心未泯,過去年輕氣盛時比藝術成就,如今華髮蒼顏還要比誰每天尿得多…,結果哈維凱托以「四滴尿」大勝米高肯恩,讓人笑到噴飯!

 
《年輕氣盛》劇情描述退休的交響樂團指揮家佛瑞德,與女兒、朋友一起在阿爾卑斯山度假時,突然收到英國女王的邀請,要他為她夫婿的生日、指揮一場音樂演出,但佛瑞德卻百般不肯…。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除歌曲支支動聽,配合劇情更搭以五星級飯店的音樂、吞火及特技等節目演出,場面高潮迭起。《年輕氣盛》音樂華麗精緻,對白智慧雋永,傳達出人們該如何在逐步流逝的時光中,找回生活最深層真切的覺知,除已奪下「歐洲電影獎」四項大獎,並獲本屆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珍芳達)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雙料提名,將於2月5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