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電影獎揭曉《死期大公開》橫掃10項提名

 
入圍金球獎、奧斯卡九大的法語片《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日前橫掃比利時第六屆「瑪格麗特電影獎」(Magritte Awards)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劇本等10項大獎。該片是鬼才導演賈柯凡多梅爾(Jaco Van Dormael)的最新作品,他曾以《倒帶人生》(Mr. Nobody)奪得第一屆「瑪格麗特電影獎」最佳影片。「瑪格麗特電影獎」是比利時影壇針對前一年電影做總評選的獎,地位相當法國凱薩獎,今年獲獎名單將於2月6日在布魯塞爾揭曉。

 
 《死期大公開》劇情狂放奇幻,描述一個擁有超能力的10歲小女孩伊阿(菲麗葛羅穎Pili Groyne 飾),因為對世人行為看不下去,決定離家出走、並改造這個世界。她背叛了用電腦掌控世界的爸爸,私自發出了簡訊、通知每個人的死期大限,引發了世人恐慌,逼得天神趕緊下凡阻止她的造反…。該片劇情充滿奇想,在法語四國上映才一個月,票房就已衝上二億台幣。童星菲麗葛羅穎還因此提名了「瑪格麗特電影獎」的最佳新進女演員。

 
《死期大公開》除導演知名外,演員也是大牌雲集,包括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友蘭達夢露(Yolande Moreau)、比利時影帝貝諾特波爾沃爾德(Benoit Poelvoorde)等在片中都有精采演出。該片一舉入圍了「瑪格麗特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新進女演員、最佳新進男演員、最佳攝影、最佳音效、最佳配樂等10項大獎,將於4月15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