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氣盛》

 
榮獲 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4項大獎
獲選 坎城影展競賽片
 
黑暗騎士 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
威尼斯影帝 哈維凱托(Harvey Keite)
奧斯卡得主 瑞秋懷茲(Rachel Weisz)
自由之心 保羅迪諾(Paul Dano)
奧斯卡影后 珍芳達(Jane Fonda)
 
很遠的,是過去
很近的,是未來
 
【電影簡介】
 
壯麗山川對映華麗生命《年輕氣盛》勇奪歐洲電影獎四大獎
 
《年輕氣盛》(Youth)是導演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繼奧斯卡獲獎片《絕美之城》後的最新力作,也是他的第二部英語電影,國際知名一線影星米高肯恩、哈維凱托、瑞秋懷茲、保羅迪諾和珍芳達等都參與了演出。這些才華橫溢的演員以精湛演技為電影增色,使《年輕氣盛》去年在坎城影展首映時,獲得影評的一致讚賞。年底更橫掃「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榮譽獎及最佳男主角等四項大獎。
 
在以《絕美之城》展現出羅馬當代浮世繪景象之後,保羅索倫提諾這次在《年輕氣盛》中,講述指揮家佛列德(米高肯恩 飾)在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之際,回頭審視他一生最在意的音樂事業與親子關係。當他與親家電影導演米克(哈維凱托 飾)在阿爾卑斯山五星級飯店度假時,米克一心想完成自己電影告別作的劇本,佛列德卻突然收到英國女王的邀請,要他為她夫婿的生日音樂復出,但他卻百般不肯…。
 
音樂向來是保羅索倫提諾電影重要元素之一,尤其《年輕氣盛》講述了音樂家的人生,不僅由普立茲音樂獎得主、美國作曲家大衛朗(David Lang)為電影配樂;更邀請包括美國知名樂團「Sun Kil Moon」主唱馬克科茲萊克(Mark Kozelek)、華麗英國女聲帕洛瑪費絲(Paloma Faith)以及南韓美聲天后周淑美等知名歌手都在片中現身演出,使電影華麗繽紛、氣勢非凡。
 
《年輕氣盛》全片在瑞士、威尼斯、倫敦以及羅馬等地拍攝,索倫提諾更大膽將主要場景選在阿爾卑斯山的一間五星級溫泉度假飯店,藉由壯麗遼闊的山川景緻,日復一日的大自然生命和索倫提諾獨特的敘事與視覺風格,以充滿想像力的影像,編織出極富戲劇張力的情節。全片對白智慧雋永,傳達出人們在逐步流逝的時光中,該如何看待過去與未來的遠近虛實,並找回生活最深層真切的覺知…。
 
【劇情大綱】
 
英國女王力邀復出,豈料他竟一口回絕…
 
指揮家佛列德(米高肯恩 飾)和電影導演米克(哈維凱托 飾)是數十年的摯友,兩人在阿爾卑斯山的豪華飯店渡假時,佛列德卻接到英國女王的邀約,並派特使前來說服他復出、為菲利普親王的壽宴指揮他的成名曲《簡單的歌》,豈料佛列德竟一口回絕,並聲稱此生將不再演奏指揮這首曲子…。
 
曾經叱吒一時的佛列德,不再戀棧他的音樂事業。好友米克卻帶領著一群年輕演員,想拼出畢生的電影終極代表作《生命的最後一天》,卻遭眾人譏為「遺作」。兩人在阿爾卑斯山上的悠然生活,很快就被他們的兒女打破。因為除了好友,米克和佛列德還是親家,而現在米克的兒子朱利安要和佛列德的女兒麗娜(瑞秋懷茲 飾)離婚,因為朱利安移情別戀、愛上了一位女歌手…。
 
遭逢婚姻失敗的麗娜,憤而將父親年輕時把心思全放在音樂和外遇上、而忽略她與母親的埋怨全數吐出,讓佛列德平靜的心再掀漣漪…。看似人生完美的佛列德,究竟還有什麼遺憾?而他的成名曲《簡單的歌》,背後又藏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義大利/ 法國/ 瑞士/ 英國,119min)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