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代力量崛起《謊言迷宮》對映台灣人歷史良心

 
每個台灣人都要看!《謊言迷宮》呼應時代力量的崛起

 
時代力量崛起古今相同,一部描述年輕勢力改變世界的電影《謊言迷宮》(Labyrinth Of Lies),即將於3月18日正式在台獻映。該片講述一名年輕的公訴檢察官約翰萊德曼,在50年代展開的一段不妥協偵查。面對層出不窮的阻礙,他挑戰了整個冷漠、傾向遺忘的社會體制。該片不僅轟動德、法、美,日前甚至震撼台灣「二二八基金會」,讓許多人大呼「太好看了!」,並呼籲每個台灣人都要看。《謊言迷宮》以驚悚類型反省歷史,意外也打臉了歷來處理228事件、態度虛與委蛇的政府官員,讓人看得叫好!
 
一改過去非善即惡的納粹主題電影、費時五年拍攝的《謊言迷宮》,探討了歷史的灰色地帶,挖掘出當時全德國人「選擇性遺忘」的一段過去。義裔德籍導演朱利歐里加雷利(Giulio Ricciarelli)利用辦案的手法,帶領觀眾穿越時空、一同參與解謎的過程,親身感受主角所承擔的壓力與恐懼。《謊言迷宮》在動盪不安的時局裡,成了最發人深省的警世錄,不僅橫掃「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提名,票房更是大賣。法媒給予該片滿分高評,更盛讚飾演「小鮮肉檢察官」的男主角亞歷山大菲林(Alexander Fehling)正氣凜然,堪為「德國的勞勃瑞福」。
 
「法蘭克福審判」震驚世人《謊言迷宮》獲選奧斯卡外語片九強

 
《謊言迷宮》在國際間獲獎無數,更被選派代表德國角逐2016年奧斯卡,並獲選進入最佳外語片九強。該片劇情講述50年代末德國經濟逆轉奇蹟後,安穩的社會氛圍讓人忘卻了歷史,一名年輕檢查官卻發現了人們與官方都試圖想隻手遮天的一段屠殺秘史,決定追查到底,卻因而引發震驚世人的「法蘭克福大審判」,逼使全德國人正視歷史傷痕、徹首反省,以面對嶄新未來。

 
《謊言迷宮》以充滿情感、並富懸疑性的手法,呈現那個原本鮮為人知、最後卻改變德國看待自身方式的歷史篇章,是一個充滿勇氣、責任及捍衛正義的故事,被譽為繼《模仿遊戲》、《竊聽風暴》後最震撼人心的電影。台灣「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研究專員林小雲表示,《謊言迷宮》讓她看得熱淚盈眶,感嘆片中事件幾乎與台灣228事件同時期發生,德國能勇敢真實面對、並將扭曲還原,台灣政治人物卻木然無感、只是敷衍以對。她認為該片難得喚醒了人們看待歷史應有的正義感,呼籲每個台灣人都要看。《謊言迷宮》將於3月18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