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華健之子周厚安《五星級魚干女》吐中文驚嚇柯佳嬿

 
周厚安「打工換宿」遭欺負《五星級魚干女》住老旅館室友是香菇

 
周華健的「親親寶貝」兒子周厚安,最近在電影《五星級魚干女》飾演一名美國背包客,想來台灣「打工換宿」,卻慘遭「魚干女」柯佳嬿欺負,劇情充滿爆笑。《五星級魚干女》除反映時下背包客旅行風潮,更將鄉民最愛熱議的「文化戀愛」議題囊括其中,讓柯佳嬿和周厚安在片中大談異國戀曲。有趣的是,蠻橫的柯佳嬿還逼他去住久無人居、連榻榻米都能長出香菇的和室房間,讓周厚安每天累得半死、還只能跟「香菇家族」訴苦,意外培養出好感情,連離開時都囑咐香菇室友們要健康茁壯。該片之前笑翻美國關島國際影展,並勇奪最佳影片首獎,將於3/18全台歡樂上映。

 
《五星級魚干女》雖是周厚安首部挑梁主演的電影,表現卻一鳴驚人。他是台灣知名歌手周華健與美國妻子康粹蘭所生,在他鮮明立體的老外面孔下、帶有一顆台灣心。周華健曾為兒子周厚安寫了一曲「親親我的寶貝」,唱紅兩岸三地。周厚安不願靠爸,因而轉進戲劇圈,不僅參與許多戲劇演出,這次更是首度進軍大銀幕。雖然擔綱演出《五星級魚干女》男主角,待遇卻沒好到哪裡去,不僅片中擦窗、擦地樣樣來,還得外出賣「老外臉」幫老旅館招攬生意,更得委屈住在長滿香菇的和室房間,讓人笑到捧腹。

 
呂雪鳳雞同鴨講有笑梗《五星級魚干女》周厚安吐中文驚嚇柯佳嬿

 
《五星級魚干女》講述一間北投溫泉旅館如何撐過景氣寒冬,順利逆襲東山再起的故事。美國背包客周厚安來到這間旅館「打工換宿」,卻與旅館老闆孫女柯佳嬿、以及不識字的服務生呂雪鳳產生爆笑互動,屢屢逗笑觀眾。周厚安在這家溫泉旅店打工幾天,發現門可羅雀,驚慌脫口說:「完全沒有客人,too horrible!」卻沒想到呂雪鳳一派淡定,轉頭以台語問柯佳嬿:「他要一塊黑布,咱有嗎?」輕鬆以台語回應周厚安的美語,神來之筆讓人笑到岔氣。

 
周厚安從小在台灣長大,說一口流利中文,根本輕而易舉。他雖演出不少戲劇,卻大多扮演老外,這次要說「美式國語」,反成為他逗趣演技的一部分。有趣的是,《五星級魚干女》進行讀本時,周厚安第一次和柯佳嬿見面,柯佳嬿還特地翻出高中英文課本來惡補,卻不料他竟吐出字正腔圓的國語,讓柯佳嬿當場驚嚇不已!立刻要這個「歪果人」當她的英文家教,來搶救她的「菜英文」。周厚安這次在《五星級魚干女》演一個中文不標準的老外,他坦言已盡力揣摩「台灣人模仿外國人說話的語氣」來演出,至於演出好壞,就請觀眾進戲院給他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