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士勞斯基逝世二十週年 【雙面薇若妮卡 經典數位修復】重現大銀幕

 
限量紀念套票二十週年忌日當天首賣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導讀

 
今年適逢經典大師奇士勞斯基逝世二十週年,世界各地影展、劇院都將舉行相關活動,紀念這位不朽的影壇巨擘。而影史經典【雙面薇若妮卡】以及藍、白、紅三部曲:【藍色情挑】、【白色情迷】、【紅色情深】這四部奇士勞斯基離世前最後的四部作品,也將以數位修復版再度登上大銀幕,讓影迷重溫當時的悸動,也讓更多新一代的影迷能夠認識這位電影大師,並有機會在大銀幕欣賞他的作品。【雙面薇若妮卡】是奇士勞斯基最令人著迷、大開國際知名度的經典作品,並獲得當年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人道主義精神獎,以及當年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電影透過繁複細緻的光影多重隱喻國族、生命、認同、愛與人性,引人反覆追索,伊蓮雅各一人分飾兩角的演技令人心碎動容,她並以此片奪得坎城影后,進而受到國際影壇的注目。一向關注道德與精神哲學議題的奇士勞斯基,隨後推出的【藍白紅三部曲】用法國國旗從左到右的三種顏色所代表的政治理念:自由、平等和博愛來闡述他的電影,被譽為電影史上的不朽之作,並被許多影評家認為是電影界的巔峰。【雙面薇若妮卡 數位修復版】即將於3月25日在台上映,而【藍色情挑】【白色情迷】【紅色情深】的經典數位修復會在7月22日與大家見面。

 
而片商天馬行空也將在3月13日也就是這位電影大師奇士勞斯基逝世二十週年的當天,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電影導讀座談會暨套票首賣會,邀請影迷一同來參與,座談會邀請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為大家主講,帶領我們進入奇士勞斯基的電影世界,無論是資深影迷或者對大師作品才要入門的影迷都非常適合到場聆聽,座談會免費入場,而當天中午12點於光點華山電影館售票口也即將開賣限量紀念套票票組,套票包含【雙面薇若妮卡 數位修復版】及【藍白紅三部曲 數位修復版】四部影片電影交換券各壹張,並加贈電影原文小海報兩張(w38cm*h52cm,共四款,隨機贈送,各款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影迷敬請把握,以免向隅。片商另也推出【雙面薇若妮卡 數位修復版】的電影預售套票,購買雙人套票隨票即贈送波蘭原裝進口「Green Pharmacy洋甘菊調理修護護手美甲霜(市價380)」,將於博客來售票網開賣。

 
【雙面薇若妮卡 數位修復版】故事講述波蘭與法國,兩個同名薇若妮卡的女子互不相識,卻都擁有音樂天賦,年齡相仿、長相相似,甚至都有致命的心臟宿疾。神秘難解的命運將她們彼此緊密維繫,彷彿同樣的靈魂一生為二,互相交換死生蛻變。她們不僅是幾乎一模一樣的人,還是冥冥中能夠互相感應的人。波蘭的薇若妮卡曾對自己的父親說:「我有種奇特的感覺,我在這世上並不是孤單一人的。」;法國的薇若妮卡也說著類似的話:「我覺得自己好像同時活在兩個地方,總該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暗示著,這兩條生命彼此平行依存,卻未曾真正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