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魚干女》

 
勇奪美國關島影展 最佳影片首獎
柯佳嬿從影最瘋狂演出!
 
「美式小鮮肉」周厚安
「台灣俏阿嬤」陳淑芳
「風騷歐巴桑」呂雪鳳
「刁蠻大食怪」廖慧珍
「古怪評賤員」高盟傑
「新世代女神」莫允雯
「北影獎男星」蔡明修
 
只要我們在,旅館不會倒!
 
【電影簡介】
 
柯佳嬿、周厚安雞同鴨講《五星級魚干女》笑奪美國關島影展首獎
 
電影《五星級魚干女》是「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之一,也是導演林孝謙在累積豐富創作能量後,一反過往風格、令人驚喜的爆笑喜劇。他與知名金鐘獎編劇呂安弦共同編寫劇本,並由億萬導演葉天倫監製。不僅劇情天馬行空、笑梗頻出,所有演員也戲胞大開,尤其柯佳嬿狂秀「菜英文」的喜趣演出更是脫線逗趣,一拍完即受邀參展韓國富川奇幻影展、獲選高雄電影節閉幕片,並勇奪美國關島國際影展最佳影片首獎。
 
《五星級魚干女》片名是台語「有省錢魚干女」的諧音。劇情描寫異國戀曲,敘述老外背包客Allen(周厚安 飾),為打聽一名小提琴家下落,遠赴座落北投的日式溫泉旅店打工換宿,卻被老闆娘孫女芳如(柯佳嬿 飾)搞得昏頭轉向,加上旅館歐巴桑阿好姨(呂雪鳳 飾)也來湊熱鬧,三人雞同鴨講、引發一連串爆笑…。周華健的兒子周厚安,首度挑樑演出一名美國背包客,以流利英文對上呂雪鳳的「台式美語」,讓人噴飯不已。電影在美國關島影展放映時受到熱烈迴響,更榮膺觀眾票選獎銀獎。
 
有趣的是,《五星級魚干女》一口氣處理了國、台、英、日語等四國語言的趣味,透過幽默風趣的對白、跨越了語言的疆界,編寫出一篇獻給土地最美的情詩。而充滿喜感的廖慧珍、高盟傑、莫允雯也都加入演出陣容,飾演旅館評鑑員及顧客,為電影增色不少。
 
【劇情大綱】
 
芳如深陷內憂外患,此時「美式小鮮肉」Allen突然上門…
 
家中經營溫泉旅館的芳如(柯佳嬿)是超級「魚干女」,不修邊幅、做事少根筋、房間永遠亂七八糟。每天狂K英文的她,一心只想去美國遊學。有天阿嬤(陳淑芳)意外摔斷了腿,沒人經營旅館,想賺旅費的芳如便自告奮勇,和旅館歐巴桑阿好姨(呂雪鳳)接下經營業務,卻赫然發現旅館其實早就負債累累…。
 
面對上門的債主,以及隔壁五星級大飯店的惡意競爭,芳如深陷內憂外患,此時美國小鮮肉Allen(周厚安)突然上門,讓芳如心生妙計,決定讓Allen打工住宿,除可補補自己的「菜英文」,還能打出「阿兜仔小鮮肉」招攬生意。
 
魚干女芳如展開「有省錢(五星級)」絕招,重新打造「五星級」溫泉旅館,一行人決定開始搶救旅館大作戰!沒想到卻開啟一場爆笑大亂鬥!
 
體重破表的旅館評鑑員、偷情的立委與女星、天兵頭腦的花痴阿好姨、有肉無腦的美國小鮮肉,芳如如何率領這群蝦兵蟹將,拯救即將被拍賣的溫泉旅館?Allen和芳如,又會擦出愛的火花嗎?這間充滿笑聲的溫泉旅館,即將改變他們的人生…。(台灣,98min)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