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田准一、阿部寬挑戰【聖母峰 眾神的山嶺】首週真人版日片票房冠軍

 
阿部寬讚岡田准一:背負起整個艱困的拍攝現場
 
改編自夢枕獏原著小說,由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阿部寬以及尾野真千子演出的電影【聖母峰 眾神的山嶺】,12日在日本上映即榮獲當週上映真人版日片票房冠軍,共動員17萬人次,票房高達2億日幣,這也是兩位日本奧斯卡影帝初次共演,劇組遠赴尼泊爾聖母峰海拔約5200公尺處及加德滿都拍攝,當時的氣溫將近零下20度,拍攝環境相當艱辛,但兩位皆克服這樣的環境親自上陣,讓在場所有工作人員對他們的敬業精神大受感動,這也是日本劇組第一次上聖母峰拍攝,讓本片具有跨時代的意義。
 
12日於日本首映會時,兩人談及本次合作的心得,岡田准一收穫滿滿的表示:「年輕的演員們都應該要和阿部寬共演過一次,一直在阿部寬的身邊會學到很多東西。」阿部寬也對岡田准一非常讚不絕口:「爬山真的非常辛苦,但岡田會走在大家前面,也很會注意周遭環境及照顧現場所有人,雖然比我小十六歲,但卻背負起整個艱困的拍攝現場,而且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很好,尾野真千子也會關心大家。明明很年輕呢,真是感謝!」岡田准一聽著阿部寬這樣講,也開玩笑地回覆:「我今天可以哭了嗎?」逗得現場觀眾笑得樂不可支,也看得出劇組在艱難的拍攝環境培養了好交情。電影即將於6月17日在台上映。
 
而對於這次的拍攝,每個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員們在上山拍攝前也做了許多攀岩以及習慣低氣壓低氧的環境訓練,劇組也為他們投保超過1億日幣的保險,導演平山秀幸說道:「這部電影可以說是犧牲掉了很重要的東西呢,為了拍攝電影給大家帶來了很多麻煩,但也因為這樣現在才能好好欣賞這部電影。」岡田准一也表示,自己本來就喜歡登山,但真的上了聖母峰後,因為不知道現場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真的是拚上性命的挑戰,「本片應該可以成為日本電影史上十大艱苦外景之一,是一部超越極限的拍攝。」
 
【聖母峰 眾神的山嶺】故事講述山岳攝影師深町誠(岡田准一 飾),為了一生的夢想與好友一同挑戰聖母峰,但他們不僅失敗了,好友也因此殉山,失去目標且不想回日本面對現實的他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渾沌度日。一天,他在黑市中無意間發現一台老舊的相機,他一眼就認出這可能是著名英國登山家喬治・馬洛里登山時的相機,馬洛里曾與同伴歐文挑戰攀爬聖母峰的程中失蹤,他們究竟有沒有登上峰頂?歷史上一直以來是個無解的謎團。他也因為這台相機與個性孤傲冷酷的天才登山家羽生丈二不期而遇,消失幾近百年的相機居然為羽生丈二所有?而他又為何在尼泊爾?這台相機是否能解開「馬歐之謎」的真相,深町決定展開一連串的調查,而他也隨著羽生丈二的腳步,再度踏上迷人卻致命的山嶺…。其他演員陣容還包含尾野真千子、瀧皮爾、甲本雅裕、風間俊介、佐佐木藏之介…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