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謊言迷宮》

 
《模仿遊戲》《竊聽風暴》最震撼電影 獲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提名
 
◎美國棕櫚泉國際影展 最佳外語片◎法國薩瓦歐洲影展 評審團特別獎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 最佳男主角
◎雅典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惡棍特工》亞歷山大菲林
東德男星 安德烈席曼斯基
《為愛朗讀》芙麗德莉可貝許特
歐洲最佳演員 格爾特福斯
 
當心!千萬別迷失…
 
朱利歐里加雷利 石破天驚作品
 
【迷宮簡介】
 
驚悚發人深省《謊言迷宮》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強提名
 
《謊言迷宮》(Labyrinth Of Lies)講述一名年輕的公訴檢察官約翰萊德曼,在50年代所展開的一段不妥協偵查過程。面對層出不窮的阻礙,他不僅在挑戰自己,同時也在挑戰整個傾向選擇遺忘的社會體制。該片以驚悚類型反省了二戰秘辛,不僅橫掃「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提名,更在德法造成熱賣。法媒不僅給予近滿分高評,更盛讚男主角亞歷山大菲林(Alexander Fehling)為「德國勞勃瑞福」,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相較於傳統的客觀呈現,《謊言迷宮》採取了一個特定角度,來檢視德國那個經濟奇蹟的年代──那個充斥著新潮襯裙、搖滾樂的年代,人們只想著如何忘掉過去、將眼光放向未來。電影以充滿情感、並充滿懸疑性手法,呈現那個鮮為人知、最後卻改變了德國看待自身方式的歷史篇章,是一個充滿勇氣、責任及捍衛正義的故事,被譽為繼《模仿遊戲》、《竊聽風暴》後最震撼人心的電影,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強提名。
 
《謊言迷宮》費時五年籌備,導演朱利歐里加雷利(Giulio Ricciarelli)和編劇伊莉莎白巴特(Elisabeth Bartel)並求助於歷史學者、勤讀史料才完成劇本。該片劇情描述,60年代德國經濟逆轉奇蹟,一名菜鳥檢查官萊德曼卻意外取得一份能夠指認納粹成員、所犯下令人髮指行為的證據。他決定追查到底,卻不自覺一步步踏向危險核心,引發「法蘭克福大審判」,全片驚悚且發人深省!
 
【迷宮劇情】
 
令人髮指的真相,逼他一步步陷入謊言迷宮…
 
急功好義的約翰萊德曼剛上任檢察官,卻被指派負責枯燥的交通案件,還遇到無照駕駛又刁蠻的女孩瑪蓮找他麻煩,讓他好生氣餒!某日,有個記者聶卡大鬧法院,指控一名曾為「奧斯威辛」納粹集中營工作的守衛,如今竟安然在學校教書!此舉雖引發法院騷動,卻沒人想介入調查…。
 
跟所有年輕人一樣,約翰萊德曼對「奧斯威辛」一無所知,但誇張的是,所有知情的人竟也三緘其口。約翰萊德曼在總檢察長鮑爾授命下,決定追根究底,他和記者聶卡展開合作,一心找出「奧斯威辛」的迫害證據,也因緣際會和瑪蓮再度相遇,兩人燃起愛的火花。萊德曼為調查出入上流盛宴,瑪蓮則意外廣受高官貴婦歡迎,搖身成為時裝設計師…。
 
當約翰萊德曼在追查案件時,發現一些不容天理、令人髮指的真相,逐步逼他陷入一個由謊言與罪惡感編織而成的迷宮,甚至發現瑪蓮父親也涉及其中。天人交戰的他,不僅與周遭的人漸行漸遠,就連最愛他的瑪蓮,也越來越不瞭解他。然而,約翰萊德曼最終所揭示的真相,將打破戰後的寧靜,並永遠地改變這個國家、甚至全世界…。(德國,124min)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