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優初主演【帕蒂瑪的顛倒世界】 壓力大到發燒

 
新世代最受矚目的動畫大師吉浦康裕 與台灣淵源頗深
 
日本上映首日便榮登滿意度第一名,新世代最受矚目的動畫大師吉浦康裕動畫電影【帕蒂瑪的顛倒世界】,以獨特的敘事手法,非常吸睛地描繪原創性十足的新世界。而主角帕蒂瑪的角色,本次找來聲優藤井幸代,雖然過去為許多動畫作品做過配音,但擔任主演還是第一次,求好心切的她,為了詮釋好角色,做了許多功課,並熟讀腳本,相當投入於劇情之中。也透露錄音當天,一到帕蒂瑪痛苦的場景,她也跟著心痛並淚流滿面,壓力很大的她,全神貫注的投入精力,當晚甚至還發燒了,藤井幸代:「讀劇本時所受到的衝擊,配音也是投入了靈魂去演,就是部讓人如此投注感情的作品。」她認為,【帕蒂瑪的顛倒世界】成為了超越語言、國家,每個人都能欣賞的電影,且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收穫,所以希望大家都能進戲院支持,電影即將於3月25日於信義威秀影城、喜樂時代影城上映。

 
而擔任本片原作、導演及編劇的吉浦康裕,他的作品風格多具有透明感的未來式科幻,畫風純淨不花俏,令人有淨化溫暖的感受,他曾以動畫作品【夏娃的時間】備受矚目,作為一部獨立製作的動畫電影,雖只有小規模的上映,但在動漫迷口碑盛傳之下,不僅票房有非常好的成績,隔年在iTunes上架後,更成為當年下載率第三高的電影,僅次於【玩具總動員3】及【全面啟動】,吉浦康裕也從只有「動畫迷」知道的動畫導演,一躍進入一線的動畫導演行列,眾所期待下完成第二部長篇作品【帕蒂瑪的顛倒世界】,本片除了入選東京國際影展特別放映作品之外,在蘇格蘭動畫影展中,更打敗【言葉之庭】及【雲之彼端】等勁敵,獲得評審團特別獎以及觀眾票選獎!有趣的是,導演的父親生於台灣,祖母也是在台灣長大,曾祖父更是台南「林百貨」以及昔日「台南警察署」…等建築物的設計者,這樣的成長背景多少對導演的作品都有影響,與台灣頗有淵源的他,知曉電影能在台上映,也表示非常雀躍及興奮,希望台灣的觀眾能夠喜歡他的作品。

 
【帕蒂瑪的顛倒世界】故事講述在未來世界,科學家致力研究如何獲取更多能源,不料一次實驗失敗,導致萬有引力反轉,從此將人類相隔在上下顛倒的兩個世界。被輻射汙染的地下世界,人們必須穿著防護衣穿梭在盤根錯節的地下坑道世界中。某天,地下世界的公主帕蒂瑪竟意外開啟了秘密通道,遇到地上世界的英治,帕蒂瑪以上下顛倒的奇怪姿勢死命抱著欄杆不放,因為只要一鬆開手,她就會「掉」進天空裡。英治雖然滿腹疑問,還是伸出手幫忙抱住她,卻被帕蒂瑪身上來自不同世界的引力帶著飛上了天空!因恐懼而顫抖不已的帕蒂瑪、被超展開嚇得瞠目結舌的英治,兩人奇妙的相遇帶來一場刺激的冒險,使隱蔽已久的「顛倒世界」浮上檯面,以及埋藏在那之後的驚人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