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田切讓為小栗康平一口答應出演【藤田嗣治與乳白色的裸女】

 
中谷美紀盛讚導演的電影畫面就像銅版畫一樣美

 
日本影評譽為今年最美麗的日本電影,描繪享譽國際的美術奇才藤田嗣治曲折波瀾的一生【藤田嗣治與乳白色的裸女】,是曾以【死之棘】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導演小栗康平睽違十年後的鉅作,也一舉入圍東京影展競賽片,飾演藤田嗣治的小田切讓也透露自己當初聽到要演出「藤田嗣治」時沒有感到很有興趣,但聽到是小栗康平指名他演出後便立馬一口答應,雖然在開鏡前他曾想過,自己和導演都是非常有個性,很有自己想法的人,一度擔心在現場會不會因各持己見而打起來,但到了拍攝現場,卻覺得導演的意見都十分有道理,就跟隨著他的腳步走到一個全新的世界裡。「小田切也表示小栗導演電影世界非常獨特,參演這部電影,讓我感覺到飾演藤田嗣治這個角色大大提升了我詮釋角色的廣度,所以非常感謝小栗導演讓我成為了更加優秀的演員。」小栗導演也表示,他從一開始就覺小田切讓只要留個妹妹頭,再戴上一副圓框眼鏡,就活脫脫是藤田嗣治本人,「但除了外表之外,我還能在他身上感覺到屬於藤田的那股無法言喻,彷彿就像是皮膚的獨特感觸般的東西,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也確實是很好。」電影即將於4月1日在台上映。

 
而在片中飾演他妻子的中谷美紀和小栗康平導演也是初次合作,對於導演的「慢慢說台詞」的要求覺得非常困難,所以對於小田切讓能夠如此放鬆地站在鏡頭前說出對白,感到非常佩服,甚至向他請教演戲方法:「把秘訣傳授給我好嗎?」沒想到小田切讓卻笑著回他說:「導演讓我那麼做的啊!」而因為藤田嗣治愛畫貓和裸女,小田切讓在片場經常要面對全裸的裸女,還拿著放大鏡仔細檢視模特兒的身體各部分,包含私處,但演起來也絲毫不扭捏,令人佩服。而中谷美紀也盛讚本片畫面就像銅版畫一樣美,比起光,更喜歡用影子來表現主角的存在。「正因為如此,展現出了藤田嗣治在暗處嚮往希望的態度,希望能透過這部電影,讓觀眾們知道世上曾經有過這麼一位出色的畫家。」
 
【藤田嗣治與乳白色的裸女】描繪享譽國際的美術奇才藤田嗣治曲折波瀾的一生,故事講述1920年代法國巴黎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畫家,在歐洲藝術史上稱為「巴黎畫派」,而其中有位來自日本的藝術家:藤田嗣治,他獨特的「乳白色肌膚」裸女畫像成為巴黎畫派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與美麗的巴黎名媛相遇、分離,在巴黎流連花叢間的日日夜夜,才華洋溢的藤田嗣治成為和畢卡索、夏卡爾及米羅…等齊名的世界級代表性畫家,作品被收藏在梵蒂岡。然而二次世界大戰開戰,戰火即將延燒至法國,藤田只好返回日本。返國後被迫協助日軍描繪宣傳用的「戰爭宣傳畫」,每幅畫作皆成為日本美術史最重要的靈魂。然而當日本戰敗後,藤田嗣治卻被視為戰犯畫家而不容於日本,使他鬱鬱寡歡地再次離開母國,自稱被祖國遺棄,直至過世都不曾重新踏上家鄉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