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禮爸爸挺孕肚《死期大公開》殺手變情聖

 
冷面殺手變情聖《死期大公開》「貝禮爸爸」身懷六甲演出

 
獲選奧斯卡九大的電影《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匯集了當今票房明星凱薩琳丹妮芙、友蘭達夢露和以《貝禮一家》提名凱薩獎的「貝禮爸爸」法蘭西斯戴米恩(Francois Damiens)參與演出,其中尤以戴米恩表現最令人耳目一新。甩開《貝禮一家》聾啞慈父形象,戴米恩在《死期大公開》完美詮釋令人聞風喪膽的來福槍殺手。卻在上帝之女以阿的安排下,擊中一名獨臂美人,就此墜入情網。有趣的是,現實生活求子若渴的戴米恩,竟神來一筆在導演賈柯凡多梅爾(Jaco Van Dormael)安排下懷孕了,讓他頂著烈日、挺著四公斤重的臨盆大肚來演出,汗流浹背大呼「懷孕真辛苦」。這部有他「身懷六甲」演出的電影《死期大公開》,將於4月15日全台上映。

 
法蘭西斯戴米恩前作《貝禮一家》不僅在法國創下23億台幣超高票房紀錄,他也因此獲得凱薩獎提名最佳男主角,並以聾啞慈父形象深植人心。這位具有獨特喜感、炙手可熱的男星迄今膝下無子,他在新作《死期大公開》飾演溫情的冷面殺手,導演賈柯凡多梅爾卻來個雌雄顛倒,讓他為摯愛「獨臂美人」(蘿拉沃林登Laura Verlinden 飾)懷孕,還頂著便便大肚演出。戴米恩後來在電影首映上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演出,竟激動得紅了眼眶、忘情地鼓掌,「我兩手鼓掌到發麻、完全失去知覺」。他感嘆懷孕雖辛苦,但倘若可以,還真想替太太一試。他並盛讚導演賈柯凡多梅爾是他生命中的以阿,引導他完成一次最愉快的拍攝。

 
斷臂起舞很療癒《死期大公開》蘿拉沃林登假臂擁抱真愛

 
電影《死期大公開》不僅全片充滿奇想,還以幽默手法刻畫現代人的寂寞與渴愛。氣質女星蘿拉沃林登(Laura Verlinden)片中飾演「獨臂美人」奧黛莉,她因車禍失去一條手臂,從此戴著義肢夜夜垂淚。導演賈柯凡多梅爾卻讓她與「冷面殺手」在一場射殺中相遇,當子彈飛速穿過她的義肢,卻也種下了兩人相愛的種子。感人的是,當他們首次上床,殺手還親暱地愛撫著她脫下的假手,愛烏及屋、愛是包容,令觀眾感同身受,成為全片最浪漫動人的篇章。
 
《死期大公開》以詼諧方式撰寫現代神話,顛覆了世人對萬物的既定印象。全片細膩地呈現普羅大眾的煩憂與寂寥,佐以動人的經典樂章,勾起人們心中尚未崩壞的童心。也讓人在捧腹之餘,體會到生命的稍縱即逝與及時行樂的正面涵義。片中相當感人的一幕,是有天「獨臂美人」蘿拉沃林登,突然遇見了當年的斷臂、正在餐桌上起舞…。在經典歌曲【讓我哭泣!】(Lascia ch'io pianga)的悠揚歌聲中,斷臂的婆娑舞姿,終於療癒了她長久以來的自卑心靈,也讓她重新坦然面對美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