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薇兒」大秀叛逆粉紅髮  《享受吧!羅馬》衣Q尬潮媽

 
由《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時尚「慾」女莎拉潔西卡派克(Sarah Jessica Parker)領銜主演的浪漫異國愛情喜劇《享受吧!羅馬》(All Roads Lead to Rome),目前正在台灣感人獻映當中。身為一代時尚教主,莎拉理所當然地在片中大秀時尚穿搭,並跟有「小艾薇兒」之稱的新生代甜心蘿西黛(Rosie Day)互尬衣Q!其實莎拉這回替本片貢獻諸多服裝意見,並加入自己獨到的時尚見解,這也讓她為自己飾演的單親媽媽,規劃出一系列「小資女專屬地中海系穿搭」。而飾演她叛逆女兒的蘿西黛,更特地把自己的頭髮染成粉紅色,再配上一席搖滾龐克穿搭,讓她跟莎拉站在一起時,簡直像是「地表最不搭嘎母女檔」!

 
莎拉潔西卡派克《享受吧!羅馬》造型一手包  大秀地中海系穿搭

 
對穿搭頗有品味的莎拉潔西卡派克,從自己演出的影集《慾望城市》第三季開始,就同時身兼監製,並著手為劇中四位女主角的造型注入自己的獨到見解。這不僅讓莎拉成為都會愛情女神,更被觀眾奉為「時尚教主」,並數度登上時尚雜誌封面。在新片《享受吧!羅馬》當中,莎拉理所當然地再度跨刀參與服裝設計,並與導演艾拉列姆哈根(Ella Lemhagen)的服裝師妹妹莫亞列姆哈根(Moa Lemhagen),共同打理自己的地中海系穿搭。莎拉在訪談時分享角色的穿搭觀點:「我認為電影中的服裝設計,不單純只是時尚觀點,而在於要『說好故事』。可能因為我有來自劇場的背景,知道角色建構是很重要的部份,所以相較於奢華,忠於自己角色的服裝更加重要!」
 
也由於莎拉在片中飾演在大學任教的單親媽媽,所以在打理自己的服裝造型時,她選擇走「小資女」路線,並對此表示:「因為角色並不富裕,也不是對時尚特別感興趣的女性,所以我讓她的穿搭風格以『適時適地』為主。因此在有限的預算當中,我們必須打造很細膩卻很聰明的穿搭。」在跟服裝師討論之後,除了日常生活的休閒打扮,莎拉更在片中大秀碎花長裙搭配藕色短靴,與男主角來場浪漫偶遇,並展現悠閒且優雅的氣質。尤其她跟男主角漫步在義大利花園的段落,異國愛戀氣氛簡直滿到漫出來,勢必讓觀眾在浪漫氣息當中,也大飽時尚眼福!

 
「新生代甜心」蘿西黛叛逆變髮 再現「艾薇兒」經典粉紅髮
 
除了莎拉潔西卡派克之外,飾演她女兒的「英國新生代甜心」蘿西黛也有破格造型。在《享受吧!羅馬》正值叛逆期的她,將與莎拉有多場爭鋒相對的鬥嘴戲碼,更還大搞叛逆偷車在公路狂飆。以角色的叛逆性格,更需要大膽的造型去做襯托。這也讓導演跟服裝師傷透腦筋,最後靈機一動,選擇參考搖滾小天后「艾薇兒」的經典造型,把蘿西黛原本的深褐色頭髮,染成粉紅髮色,並配上龐克搖滾夾克、粉紅骷顱頭迷你裙、黑灰條紋長襪,以及深邃的煙燻眼妝,徹底神隱掉蘿西黛原有的甜美氣息,讓她搖身一變成為叛逆少女,更讓觀眾直呼她是「小艾薇兒」。有趣的是,蘿西黛真的超愛她那頭粉紅色頭髮,即使電影殺青後又染回深褐色,但還是不時在自己的推特上大呼:「好想再染回粉紅色喔,可惜有工作不被允許。」而在口條部分,蘿西黛也認真從原本濃厚的英國腔,調整成美式英語,足見她對準備角色的決心與用心。

 
這部卡司堅強、情節浪漫、風景優美、服裝閃亮的話題愛情喜劇《享受吧!羅馬》,現正在台浪漫獻映當中。本片劇情描述單親媽媽瑪姬(莎拉潔西卡派克飾演),為了跟正值青春期的女兒夏娜(蘿西黛飾演)重建母女關係,決定帶女兒到她年輕時常去的義大利托斯卡尼,享受母女兩人的散心之旅。瑪姬萬萬沒想到,竟在當地巧遇她的帥氣初戀男友路卡(雷歐波瓦飾演)。充滿異國性感魅力並且單身的路卡,與瑪姬重新燃起愛的火花,不過事情發展卻出乎意料之外──夏娜太想念她在紐約的男友,加上路卡他80歲的母親卡門(克勞蒂亞卡汀娜飾演),正在秘密策劃一場羅馬婚禮,於是夏娜與卡門偷走路卡的車前進羅馬,也讓瑪姬跟路卡不得不在後頭追趕兩人,為這趟公路之旅再掀波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