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之墓》

 
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
◎勇奪亞太電影獎 最佳影片大獎
◎美國線上影評人協會 最佳外語片
◎國際影迷協會獎 最佳待映影片
 
千年沉睡的王國,一夜之間被喚醒…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
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導演
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
 
【華麗簡介】
 
遊走現實與夢境《華麗之墓》獲美爛番茄100%滿分高評
 
電影《華麗之墓》(Cemetery Of Splendour)是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繼《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後的最新作品。電影一拍完即獲選坎城影展,並於年底「亞太電影獎」擊敗《刺客聶隱娘》勇奪最佳影片大獎。《華麗之墓》同時也獲選英國【視與聽】與法國【電影手冊】等權威媒體評選為年度十大佳片,並在美國爛番茄影評網獲得100%滿分高評。
 
《華麗之墓》全片在阿比查邦的家鄉孔敬(泰國東北大城)拍攝。片中展現了一種深具詩意的探索,引領觀眾感受遊走於現實與夢境的奇特經驗。這部由泰國、法國、德國、英國及馬來西亞等五國聯合製作的電影,劇情描述:長短腳的女志工阿珍,在醫院看顧一群陷入沉睡的士兵。士兵們的神秘症狀,據說與深埋在醫院底下的古老陵墓有關。這些看似凍結的男體竟會有勃起反應,阿珍則和一個偶然會醒來的英俊士兵,有了奇妙的連結…。
 
阿比查邦《華麗之墓》探索了古老的靈魂。片中他將睡眠化作藝術,雖說夢境常接近真實,但有時清醒得卻像在作夢,無論是女主角光天化日遇見下凡的仙女,還一塊聊天吃果子;抑或是士兵的沉睡,據說是陰曹國王需要兵力為他作戰…等,都讓電影充滿了奇想。即使國際影壇愈來愈多人爭相模仿,但百分百的阿比查邦,依然無可取代。
 
【華麗劇情】
 
她深信士兵神秘的症狀,都跟埋在醫院底下的古老遺跡有關…
 
長短腳的女志工阿珍在醫院看顧一群陷入沉睡的士兵,她被分配照料一名英俊的士兵阿義,並和年輕的靈媒阿金成了好友。阿金能讓家屬和沉睡的士兵溝通,也勾起阿珍的好奇…。
 
這間醫院是由一所老學校改建而成,對在此地長大的阿珍來說,一草一木都充滿回憶。為改善士兵們的嗜睡症,醫生啟用了色光療法,來減緩這群士兵的惡夢。夜闌人靜時,只剩下會變色的七彩燈管佇立在病床旁,如呼吸般將人帶入夢的節奏…。
 
阿珍在阿義的筆記本裡,發現了一些建築草圖與文字,彷彿在跟她對話…。她深信這群士兵神秘的症狀,都跟深埋在醫院地底下的古老遺跡有關。而所有的傳說、魔幻、愛情與夢境,都引導著阿珍、踏上一條探索自我和未知世界的路徑…。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