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功高強搶傳媒獎《師父》徐浩峰下週先來台

 
台北、北京兩地搶人《師父》導演徐浩峰來台行程一度生變

 
以電影《師父》掀起全新武俠風潮的導演徐浩峰,下週(5/5)將應「台北文學‧閱影展」之邀造訪台北,為他的新片《師父》榮膺開幕片出席記者會。原本訂好的週末行程,卻在半途殺出程咬金,由於《師父》突然入圍北京大學生電影節6項大獎,該獎也恰好在同時間頒獎,希望徐浩峰一定要出席,形成了兩邊搶人的尷尬局面,行程一度生變。由於去年徐浩峰才在台北奪下金馬獎,對得獎後的首度訪台行程非常重視,最後敲定將先來台北兩天,出席「台北文學‧閱影展」所有活動完畢後,週六再趕回北京直接出席頒獎典禮,總算一切圓滿。
 
徐浩峰去年以改編自己同名小說的電影《師父》,勇奪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在此之前,他的電影《倭寇的蹤跡》與《箭士柳白猿》也都是改編自他自己的小說,並都獲金馬獎多項提名。他的小說作品近年在華人地區爆紅,許多書多次再版依然賣到缺貨。近年徐浩峰從文學走到電影更見寬廣,作品也成為許多大導演的取材靈感,陳凱歌將他的小說《道士下山》拍成了電影,王家衛更直接聘他為《一代宗師》編劇,該片後來橫掃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等12項大獎,更將章子怡捧上金馬影后,徐浩峰的功力也從此備受兩岸三地的重視。
 
徐浩峰5功高強《師父》提名「華語電影傳媒大獎」5大獎

 
此次獲邀為「台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的電影《師父》,改編自導演徐浩峰同名小說,劇情講述:廣東詠春拳師父陳識(廖凡 飾)來到天津打天下,他想將南拳北傳,卻必須按當地規矩一一踢館,只好傳授徒弟耿良辰(宋洋 飾)功夫來為他踢館,不料竟勢如破竹瞬間踢翻了8家武館,引發了武林一陣恐慌…。電影《師父》以江湖俠義,繼電影《俠女》、《臥虎藏龍》後再掀武俠新風潮。片中不僅有豐沛的武俠精神,兵器、招式更是創新驚人。台灣演員金士傑也在片中飾演莫測高深的武館老大鄭山傲,甫於上週奪下北京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
 
筆耕多年的徐浩峰在劇本對白設計上相當細膩,句句皆有特殊的韻味與伏筆。他也是習武之人,重視尊師重道精神。去年奪下金馬獎時,第一句話就是感謝王家衛導演給他的指導與肯定。他這部新片《師父》講的是「人有人的氣度,武有武的精神」,不僅武戲紮實,文戲更是飽滿迷人,上週一舉提名「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電影、導演、編劇、男主角、女主角五項大獎,堪稱「5」功高強。這次受到「台北文學‧閱影展」邀請,徐浩峰將特地於下週末(5/5)來台2天,出席開幕片《師父》記者會及座談會等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