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雋誇徐浩峰得胡金銓真傳《師父》騎金馬當之無愧  金士傑獲獎面謝徐浩峰《師父》徒弟宋洋意外現身力挺

 
去年甫獲金馬獎的導演徐浩峰,今天(5/06)帶著他的新作《師父》,協同愛徒宋洋、一同出席「臺北文學.閱影展」開幕記者會。徐浩峰在去年金馬獎上,以《師父》扎實生猛的真功夫,打趴一掛香港特效片,贏得最佳動作設計大獎。該片獲獎後勢不可擋,接連再奪「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及女主角雙項大獎,又風光入圍「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影片、導演、編劇、男主角、女主角等五項大獎,也把台灣資深演員金士傑一舉推上「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最佳男配角寶座。金士傑雖知導演徐浩峰來台宣傳電影,卻剛好自己人在高雄演出舞台劇,無法一起出席記者會,只得專程趕回台北當面向徐浩峰致謝。

 
金士傑這次在電影《師父》飾演天津武館老大鄭山傲。莫測高深的他,最後卻受挫於徒弟,片中他從意氣風發演到一敗塗地,演技精湛、轉折驚人,上月剛奪下北京國際電影節最佳男配角大獎。金士傑今天一見徐浩峰,好久不見的兩人興奮地擁抱,金士傑猛跟徐浩峰道謝、讓他拿下「北京國際電影節」最佳男配角,徐浩峰則謙虛表示,其實是《師父》沾金士傑的光。金士傑沒法出席記者會,倒是與徐浩峰一連拍了三部電影、等同御用演員的宋洋,竟正好就在高雄拍新戲。宋洋聽聞「師父」來台,特地向劇組告假,趕來參加記者會力挺徐浩峰,兩人台北相遇格外開心。

 
石雋誇徐浩峰得胡金銓真傳《師父》首映場瞬間秒殺

 
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的宋洋,2011年以演出徐浩峰首部執導電影《倭寇的蹤跡》踏入影壇,還提名當年「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男主角。2013年他與徐浩峰再度合作的《箭士柳白猿》,出飾男主角柳白猿一角,獲得中國電影金鳳凰獎最佳新人獎。這次「臺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師父》,則是他們的第三度合作。宋洋在片中將耿良辰(廖凡徒弟)純真卻狂妄的初生之犢個性,演得入木三分,被譽男版「玉嬌龍」,多場功夫演出讓人印象深刻。而他這三部精彩作品,也都將在這次「臺北文學.閱影展」放映,讓觀眾可以一次認識他。

 
電影《師父》以寫實手法呈現出民國武林,是繼《俠女》、《臥虎藏龍》後的全新武俠力作,導演徐浩峰不僅身兼編導二職,更將武術動作設計得行雲流水,令人嘆為觀止。曾演出胡金銓電影《龍門客棧》、《俠女》的一代儒俠石雋,今天也出席記者會力挺徐浩峰。他對《師父》讚譽有加,並意外徐浩峰電影竟得了胡金銓的真傳,讓他十分驚訝。石雋更盛讚徐浩峰擁有習武優勢,在動作設計及武打鏡頭運用幾乎無人匹敵,獲得金馬獎當之無愧。邁入第六屆的「臺北文學.閱影展」,這次特地集結徐浩峰執導的《倭寇的蹤跡》、《箭士柳白猿》、《師父》三部巨作在台播映,其中被視為他最驚為天人的開幕片《師父》,首場一開賣就被秒殺一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