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孩子更勝3顆星《諾瑪》主廚打臉米其林

 
主廚不甩No.1頭銜《諾瑪:米其林風暴》為調味料大發雷霆

 
電影《諾瑪:米其林風暴》(NOMA: My Perfect Storm)講述曾奪下四屆「世界Top50最佳餐廳」冠軍的餐飲界傳奇諾瑪餐廳(NOMA),在歷經中毒事件後,如何從低谷重回巔峰的故事。片中首次揭露諾瑪餐廳主廚雷奈瑞哲彼(Rene Redzepi)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有趣的是,他竟不認同世界上有最佳餐廳存在的說法。雷奈瑞哲彼不只顛覆「世界Top50最佳餐廳」,更打臉「米其林星級評鑑」,原來諾瑪餐廳雖貴為世界第一餐廳,卻一直是米其林二星等級,他得意地笑說「我們還需要第三顆星(肯定)嗎?」這部描述「世界第一餐廳」的美味勵志電影《諾瑪:米其林風暴》將於5/13正式上映。
 
自小生活在馬其頓的雷奈瑞哲彼,並未在父母的期待下走向法官或教師一職,反而承襲母親選擇當一名廚師。小時候連帶便當去學校,都會要求媽媽調味精準不能馬虎,讓媽媽哭笑不得,追求完美的個性,自小就表露無遺。雷奈瑞哲彼長大後在哥本哈根當二廚,受到餐廳股東克勞斯梅爾(Claus Meyer)欣賞,力邀他開設自己的餐廳,促使了諾瑪餐廳的誕生。雷奈瑞哲彼對於品管相當嚴苛,在電影《諾瑪:米其林風暴》中,他甚至因為廚師使用的調味料不是原定的檸檬百里香而大發雷霆,甚至將整份餐點倒掉、要求重新製作,鐵腕作風令人敬畏。
 
3個孩子更勝3顆星《諾瑪:米其林風暴》主廚打臉米其林

 
雷奈瑞哲彼在電影《諾瑪:米其林風暴》展現了他對於專業的狂妄與自豪,並摒棄外界加諸於他的光環與稱讚。但他並非不在意頭銜,至少當年諾瑪餐廳榮獲米其林二星肯定時,雷奈瑞哲彼就曾欣喜若狂地致電給人在馬其頓的父親,告知他這個喜訊,不料父親聽完只淡淡回應:「恭喜!你是家裡的支柱了」。此話讓雷奈瑞哲彼頓時清醒,不必為短暫的成就而志得意滿,從此他對於一切獎項視為無物,僅心無旁鶩地持續發掘出更多食材來做料理。不同於其他人疲於奔命追求米其林三星,雷奈瑞哲彼幽默搬出自己孩子來作比喻,「三顆星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我有三個漂亮的孩子就夠了」。
 
電影《諾瑪:米其林風暴》將「廚界莫札特」雷奈瑞哲彼經營餐廳的鐵腕風格及對於名利的淡然表露無遺。讓人在欣賞美食的過程中,更被雷奈瑞哲彼追求完美的執著所感動。他對於料理的用心,將諾瑪推上世界首屈一指的餐廳,在營業11年間4次榮登「世界第一餐廳」,更讓自己2012年被選為【TIME時代雜誌】全球百大影響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