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狗去世拍電影【為你取名的那一天】 山田茜導演將來台宣傳

 
受前輩澀谷昶子導演激勵 化悲憤為力量拍電影

 
由曾拍攝過【小六的幸福】、【和1000隻貓咪共寢的女子】…等動物紀錄片的日本知名導演山田茜,開始拍攝動物的原因,是因為六年前心愛的黃金獵犬重病過世,無法走出悲痛的她,曾一度想要放下一切到國外進修,想多學一些關於狗的專業知識,再回國當志工,而當她把這樣的想法和已經拍攝紀錄片超過五十年,曾拍攝女子排球隊紀錄片【挑戰】而榮坎城影展短片單元最佳影片獎的澀谷昶子導演說後,卻反獲她的鼓勵表示:「不要沉溺於悲傷,要把悲傷化為力量,去拍以狗狗為主角的電影吧!」從那時起,她開始拿起攝影機拍攝,耗時四年,紀錄從動物收容所拯救貓狗的善心人士,以及日本311大地震之後,照顧被棄養在當地動物們的志工,影片畫面累積超過兩百個小時,先是剪接成為紀錄片【小六的幸福】,描繪從福島核電廠20公里境內救出來的狗狗小六的故事,影片在電視播出後獲得廣大的迴響,當時負責幫小六配音的便是是知名女演員小林聰美,小林深受影片中努力拯救狗狗的人士感動,因此點頭參與山田茜導演籌備已久的電影【為你取名的那一天】的拍攝。她所飾演的製作人實際造訪動物收容所,在沒有劇本的狀況下,挑戰實地訪問,小林聰美的加入,也讓本片成為新形態的類紀錄片,用正向且充滿希望的視角,讓大眾能更關注這樣的議題,也帶給所有人溫暖的力量。台灣將於5月27日上映。
 
山年茜導演於1990年代即投入電視相關產業,身兼導演、編劇及紀錄片拍攝…等工作,也曾擔任多部日劇如【時效警察】、【白色榮光:染血將軍的凱旋】以及台日合作電影【鬪茶】…等作品的編劇。多才多藝的她,更以小說《結束的各種形式》獲得文學界新人獎獎勵獎,2003年以得獎作品《她和她的生存之道》出道成為作家,2010年翻拍自己小說作品《一切變成海》,首度執導電影【一江春水向海流】便大受好評。而熱愛狗狗和大海的山田茜於2012年開始紀錄流浪狗撲殺相關議題,並製作成【小六的幸福】以及紀錄「犬貓孤兒救援隊」代表中谷百里的【和1000隻貓咪共寢的女子】兩部於電視台播出的紀錄片,都受到廣大的迴響。本次山田茜導演將帶著最新電影作品【為你取名的那一天】於5月27日起進行為期三天的宣傳行程,除了將於指定場次到戲院與影迷交流,5月28日下午三點更將於光點華山電影館2樓多功能藝文廳舉辦電影座談會,與【十二夜】的導演Raye對談交流,座談會免費入場。當天下午一點到五點也與流浪動物花園協會舉辦認養會,詳細資訊請參閱天馬行空官方粉絲團。

 
【為你取名的那一天】電影講述電視製作人久野佳奈美(小林聰美 飾演)目睹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之後,被棄養在福島核電廠境內20公里內的貓狗,以及被送進收容所面臨安樂死命運的狗狗,深深受到衝擊,然而採訪途中,她認識了許多不畏殘酷現實,能多救一個就是一個的愛心人士,讓她看見生命的希望。「千葉汪」是千葉縣的動保團體,致力於替意外被送進動物收容所的貓狗找尋原飼主。另外,廣島的「犬貓孤兒救援隊」除擁有自己的園區外,311大地震發生後更前往福島核電廠境內20公里救出1400隻貓狗,並協助照料因家園摧毀後無法和主人同住的狗狗們,每月一次帶著狗狗和主人一月一會,每次主人和狗狗開心重逢的表情是「犬貓孤兒救援隊」努力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