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民過招李烈?《師父》明星大撞臉觀眾笑爆

 
「陳為民」過招「李烈」?!《師父》明星大撞臉觀眾笑爆

 
勇奪本屆金馬獎的武俠電影《師父》在兩岸掀起風潮,柏林影帝廖凡片中不同以往、身手不凡的演出令人驚艷。日前導演徐浩峰一行人來台宣傳,卻有觀眾看片時不禁竊笑,原來乍看竟將廖凡當成了台灣喜劇演員陳為民。更有趣的是,近來不少電影人相偕欣賞《師父》,看見蔣雯麗片中的造型,也大吃一驚說「根本在演烈姐吧」。廖凡與蔣雯麗雖都是金馬獎常客,過去台灣觀眾對他們並不十分熟悉,反倒因為這次他們在電影《師父》的造型與演出,意外留下了既趣味又深刻的印象。而這部由徐浩峰執導、有「陳為民」和「李烈」演出的電影《師父》,將於端午節連續假期6/08起在台上映。
 
繼《俠女》、《臥虎藏龍》等武俠史詩片後,金馬獎得主徐浩峰執導的《師父》開啟了全新武林,近來博得許多觀眾的喜愛,兩性作家劉凱西甚至讚賞徐皓峰「情感透過招式來表達,其實比《一代宗師》還成功」。該片由柏林影帝廖凡、金雞影后宋佳,以及影后蔣雯麗領銜主演。飾演詠春宗師的廖凡,不僅片中武功高強、拳法了得,對於愛妻(宋佳)更是深情呵護,角色受到許多女性觀眾的喜愛。有趣的是,不少觀眾看到《師父》預告片,大笑廖凡片中樣子和台灣喜劇演員陳為民實在太神似,兩人相似度還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廖凡撞臉陳為民最好笑《師父》蔣雯麗李烈俐落短髮如出一轍

 
電影《師父》驚人呈現了民國武林的權鬥與凶險,各家門派為名揚天下,紛紛來到天津踢館。片中廖凡為將詠春拳發揚光大,遵照武行規矩培養徒弟踢館,而最後的對手正是蔣雯麗所飾演的「鄒館長」。蔣雯麗片中作西式扮相,一頭俐落短髮、眉宇間英氣逼人,俐落幹練的模樣神似台灣知名製片李烈,令人留下極深刻印象,她還因為該角色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片中她和廖凡的一場武功對決戲,簡直讓觀眾笑爆了,因為總是偶爾會閃過「陳為民過招烈姐」的感覺,十分有趣。影評人吳文智看完《師父》便大笑說「(蔣雯麗)根本在演烈姐吧」。
 
電影《師父》不僅在去年勇奪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大獎,日前亦榮獲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影片大獎,更入圍下月將舉行頒獎的「華語電影傳媒大獎」五項大獎。該片改編自徐浩峰的同名武俠小說,劇情講述:廣東詠春拳師父陳識(廖凡 飾)來到天津打天下,必須按當地規矩踢館,他傳授徒弟為他踢館,不料竟勢如破竹、瞬間踢翻了天津8家武館,引發武林一陣恐慌,逼得領頭的鄒館長(蔣雯麗 飾)出來應戰…。《師父》繼電影《俠女》、《臥虎藏龍》再掀武俠新風潮,片中不僅武俠精神豐沛,兵器、招式更是創新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