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庭】發聲籲環保 翻山越嶺自然美景得國際盛讚

 
女律師導演帶劇組赴伊索比亞拍攝 證實荒漠中再現綠洲
 
電影【世界之庭】改編自世界頂尖的園藝設計師瑪麗雷諾的真實浪漫冒險故事。本片導演薇薇安德庫西原本是一位知名律師,退休後為夢轉身投入電影創作成為電影編劇與導演,因緣際會結識瑪麗雷諾,深深為她的理想而感動,便將其真人實事編寫成劇本。瑪麗雷諾是一個自幼生活在森林小鎮的純樸女孩,深諳大自然的力量與魅力,她深信:「人就是自然,自然就是人,二者為一」。她的夢想是透過園藝設計把自然帶進城市,拉近人們與自然的距離。本片導演想要透過電影的形式幫助她將理念散播到全世界,希望【世界之庭】不只是一個關於鄉下女孩進城追夢成功的浪漫愛情故事,而是喚醒大家對於環境議題的關心與意識。為了如實呈現大自然的樣貌,展現人與大自然生命血脈相連的關連性,本片的拍攝取景幾乎橫越整個愛爾蘭,劇組甚至遠赴伊索比亞取景,就是為了讓觀眾能親眼感受到如同本片中所提到「令人驚嘆的畫面」的畫面,呈現出最色彩繽紛的愛爾蘭、伊索比亞沙漠化的黃山以及引水造林後的綠林景觀。電影現正在台熱映中。

 
本片中有一群人被稱為「綠天使」是一群園藝好手,他們生活在一個叫做「未來森林」的地方,現實生活中他們也正是瑪麗雷諾當年奪金的幕後功臣,以麥克為首創立了「未來森林」非營利性組織。當【世界之庭】電影製作完成後,麥克的女兒瑪麗亞說:「我們樂見【世界之庭】可以強而有力的向世界傳達『環境保護』的概念,這也是我爸爸創立未來森林的初衷。」,麥克的兒子克里斯堤也持續經營未來森林,且透過福太郎森林基金會繼續在伊索比亞高地拓展,證明沙漠可以重拾生機。
 
【世界之庭】電影講述一個愛爾蘭的鄉下女孩瑪麗雷諾(艾瑪.葛林威爾 飾),來到大城市找尋她的夢想。倫敦最富盛名的設計師偶然間發現瑪麗對園藝設計的驚人天賦,竟剽竊她的作品且將她的作品集占為己有。於是瑪麗決心接受挑戰,以最年輕的參賽者身份報名參加園藝界的奧斯卡,超過百年歷史的國際園藝大賽:英國雀兒喜花展,花藝設計競賽之隆重就連英國女王也年年出席表達支持。距離比賽只剩三周,憑著對大自然的熱情,加上一群「綠天使」成員的幫忙,甚至遠赴伊索比亞尋找造林專家克里斯堤(湯姆.休斯 飾)的幫助,瑪麗打破傳統園藝以奇珍異卉取勝的舊路線,將大自然融入庭園設計,讓野生的植物化為美麗的庭園,打造出名符其實的「世界之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