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安餐桌探戈名利雙收《探戈情未了》張國榮也著迷!

 
胡安「餐桌探戈」名利雙收《探戈情未了》張國榮拜師相擁春光

 
即將在台灣上映的音樂電影《探戈情未了》(Our Last Tango),描述「一代舞王」胡安卡洛斯寇貝斯(Juan Carlos Copes)與「舞后」瑪莉亞尼維斯(Maria Nieves)纏繞一生的愛情和他們掀起的探戈狂潮。讓人驚訝的是,一代華人巨星張國榮就曾拜師胡安學習探戈。原來當年張國榮赴阿根廷拍攝《春光乍洩》時,片中他與梁朝偉相擁起舞,必須會跳探戈,導演王家衛於是邀請首屈一指的阿根廷探戈大師胡安來教授張國榮。有趣的是,張國榮在胡安調教下不僅進步神速,舞姿之美常教人目不轉睛,王家衛索性安排胡安與張國榮相擁入鏡,兩人翩翩起舞的身影也為影史留下經典畫面。張國榮後來籌備演唱會時,突發靈感要將阿根廷探戈納入表演,還遠道邀請胡安赴港指導,可見他的尊崇地位。而這部描述胡安纏戀一生愛情與探戈成就的電影《探戈情未了》,將於6/17在台上映。



 
然而「一代舞王」胡安卡洛斯寇貝斯的傲人成就並非天生。電影《探戈情未了》揭露胡安如何從令人敬謝不敏的「踩腳小子」,搖身成為地位崇高探戈舞王的祕辛。他憑藉俊帥外表和對探戈的熱情,吸引了舞后瑪莉亞尼維斯(Maria Nieves),兩人不僅讓阿根廷探戈、從布宜諾斯艾利斯小舞館登上紐約百老匯,胡安還曾獲東尼獎最佳編舞的提名。有趣的是,當時遠赴紐約發展的胡安與瑪莉亞,一開始其實並不順遂,懷才不遇的兩人還餐風露宿、居無定所。有天胡安突發奇想,邀瑪莉亞登餐桌跳探戈,瑪莉亞提心吊膽上桌共舞卻效果奇佳,意外開啟兩人通往百老匯的康莊大道!新奇的「餐桌探戈」成為百老匯一票難求的表演節目,讓兩人聲名大噪、從此名利雙收。



瑪莉亞被當頭號情敵《探戈情未了》心機妻出招狠斬胡安風流情

 
從「餐桌舞」開始,胡安與瑪莉亞從此成了「阿根廷探戈」金字招牌。兩人相伴走過探戈之路55年,情路上卻是彼此的冤家債主。胡安才華洋溢外貌俊帥,風流倜儻的他,雖在舞蹈演出始終依戀瑪莉亞,旁枝緋聞卻從沒間斷過,兩人分分合合長達數十年,直到胡安最後娶了妻子蜜莉安(Myriam),讓瑪莉亞傷心欲絕。浪蕩情場多年的胡安,終於在結婚生女後收了心,但妻子蜜莉安卻始終將「最佳舞伴」瑪莉亞視為頭號情敵,終在1997年對胡安下最後通牒,要求他在家庭和舞伴之間做出取捨。甚至為斬斷胡安風流情,更讓女兒苦學探戈成為他的舞伴。胡安與瑪莉亞終止舞伴關係,對兩人事業都是一大重擊。直到2012年因電影《探戈情未了》拍攝,兩人才重新聚首。相隔15年的重逢,讓向來自負的胡安也變得感性,熱淚盈眶以掌聲向他今生最完美舞伴瑪莉亞,表達他的感謝與祝福。

 
電影《探戈情未了》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Wim Wenders)監製、傑曼克羅(German Kral)導演。傑曼克羅在讀過胡安卡洛斯寇貝斯的傳記後深受感動,決定藉這段糾結半世紀的愛恨,呈現出阿根廷探戈的世紀盛衰。《探戈情未了》去年八月在多倫多影展首映造成轟動,今年三月更奪下「華盛頓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紀錄電影,受到影壇及舞界的雙雙好評,也使探戈狂潮再掃全球。目前正巡演國際、兩位阿根廷探戈表演大師克勞蒂雅柯戴嘉(Claudia Codega)及埃斯特邦莫雷諾(Esteban Moreno),也將於明天抵台表演【來自雲端的絕世探戈】,並計畫趁來台期間欣賞這部電影。這部音樂愛情電影《探戈情未了》將於6/17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