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台灣 真正貼近我們生活就像發生在身邊的故事,溫馨感人,最期待的電影【阿爸 Abba】思慕的人10/21全國上映。

內容: 藉由描述洪榮宏三兄弟與國寶父親 洪一峰老師 發生的父子故事 連 李行 朱延平 導演 看完都流淚感動


【關於電影】

今年國片市場真的很熱鬧,除了有青春熱血和大成本的電影,現在還有一部關於台語歌壇的傳記新片即將上映,電影主要描述寶島歌王洪一峰和洪家三兄弟之間的父子親情故事,而且導演就是洪榮宏的弟弟洪榮良,包括洪一峰如何訓練兒子唱歌,還有第一次牽著洪榮宏上台表演的回憶,都搬上大銀幕!

父子手拉著手,首次同台表演,這是歌手洪榮宏對父親洪一峰印象最深刻的人生片段,洪家三兄弟和爸爸之間的親情回憶,搬上大銀幕。電影「阿爸」片段:「這是保護喉嚨的,吞下去。」

電影揭開寶島歌王家族故事,洪一峰為了訓練三兄弟歌喉,每天早上都得規定小孩,生吞雞蛋加蒜頭。電影「阿爸」片段:「故鄉的爸爸,故鄉的媽媽,不知道勇健無。」

洪榮宏嘹喨的嗓音,就是這樣訓練出來,拍片導演是二哥洪榮良,為了還原60年代場景,道具考究,洪一峰過去的海報,請師父按照原版重新畫製,連當年他穿的西裝都另外訂做。導演洪榮良:「那時候只是想說,有可能是一個傳記或者是一部紀錄片,萬萬沒有想到,2年後它竟然變成一部電影,製作經費目前為止,大概將近2千萬。」

抵押房子替父親拍傳記電影,類似紀錄片的拍攝手法,似乎和這波國片熱潮不太一樣,導演把商業考量放在後頭,要讓電影呈現台語歌壇的歷史,也讓歌迷一窺洪一峰的傳奇人生。

★正港台灣首部劇情音樂電影,以愛與寬恕帶來祝福,串起台灣三代共同記憶的感人鉅獻。
★民國100跨界文創電影,完整紀錄寶島歌王洪一峰從「有聲」紅到「有影」的傳奇一生。
★周杰倫與方文山量身打造感人肺腑電影同名經典歌曲「阿爸」,周杰倫、洪榮宏唱出全天下子女對於父親的共同情感。

舊情綿綿是伊的名,思慕的人是伊的影,寶島曼波是伊的舞步,淡水暮色是伊走過的路, 伊就是阮的阿爸 ………

思慕的人《阿爸》是嶄新型態的劇情音樂傳奇,描述台灣百大人物「寶島歌王」洪一峰動人的歌聲背後不為人知的動人與辛酸;電影由洪一峰三子洪榮良執導,緣起於洪榮宏、洪敬堯、洪榮良三兄弟為父親籌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演唱會開始。

洪一峰的音樂創作不僅記憶了台灣過去的半世紀,還深深影響著當今流行樂壇。但他卻在父親的角色上缺席,消失在三個兒子的記憶中當中;為了尋找失去三十年的父親,洪氏三兄弟從父親的音樂創作中,實際探訪鹽水、萬華、基隆、三重浦、淡水、及日本東京「銀座」耆老,並藉由老中青三代流行音樂當紅歌手,重新詮釋試不同時期歌手對洪一峰音樂的記憶,拼湊出真實完整的阿爸,呈現一代歌王走過的歲月足跡與創作之路。

片 名:阿爸 abba
上映日期:2011-10-21
片 長:1時40分
導  演:洪榮良
主 演:洪一峰、洪榮宏、洪敬堯、洪榮良、羅玉、愛玲、林俊吉、林洧鋌、高笙元
特別演出:S.H.E、五月天、王識賢、伍思凱、江淑娜、余天、林俊傑、周杰倫、周華健、紀露霞、張信哲、張惠妹、康丁、康康、庾澄慶、劉畊宏、鄭日清、魏少朋 (順序依姓氏筆劃排列)
類  型:劇情音樂電影
發音字幕:國台語 / 普遍級
官方網站:http://abba1021.pixnet.net/blog
臉 書:阿爸粉絲頁
中文預告:Youtube預告專區
製作發行:異象國際傳播有限公司
本片所有盈餘將捐贈 「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

E式版:



KUSO搞笑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