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個雪莉-現實的幻象》

⦁2013柏林影展國際新電影論壇、2013香港夏日國際電影節 ★

⦁2013墨爾本國際影展、2013捷克卡羅維瓦利影展 ★

畫風深深影響吉姆賈木許、大衛林區及文溫德斯

美國繪畫大師愛德華•霍普13幅名畫 與電影互相演繹的跨界之作

電影簡介

畫風深深影響吉姆賈木許、大衛林區及文溫德斯

美國繪畫大師愛德華•霍普13幅名畫 與電影互相演繹的跨界之作

13幅愛德華•霍普 ( Edward Hopper) 的絕世名畫,串成一篇20世紀美國女性的獨立宣言。一開場女主角走進神乎其技的名畫場景,畫面頓時活了過來,讓人驚艷得無法相信自己眼睛。古斯塔夫下足功夫,仔細推敲霍普的名畫,利用燈光、顏色、佈局、透過電影鏡頭重現幾乎不可能的三維場景和氣氛。串起13幅名畫的是虛構的雪莉,一個獨立思考的女演員。雪莉走過二十世紀重大的歷史時刻,從美國經濟大蕭條、經過二戰、麥卡錫年代、種族衝突到民權運動,美國流行樂從藍調到搖滾、從貓王到巴布迪倫甚至是反戰歌曲,美妙的配樂加上女主角節奏恰到好處的獨白演繹。雪莉的獨白可是畫家的心聲?更勾魂的是,雪莉一直不老,一如這些流傳後世的畫作。

故事背景

片中橫跨了美國三十個年頭,見識了政治、社會和文化等各層面的大變動,徹底改變了整個國家和人民:珍珠港事變、二次世界大戰、原子彈和「和平的征服」、麥卡錫時代和冷戰、約翰甘迺迪總統遇刺身亡和越戰的爆發、貓王艾維斯普利斯萊和搖滾樂、鮑伯狄倫、演員工作坊和旗下的電影明星安妮班克勞馥、馬龍白蘭度、詹姆斯狄恩和瑪麗蓮夢露等人、股市崩盤、經濟不景氣、向華盛頓進軍和馬汀路德金恩。這些事件、人名和傳奇故事,都深深烙印在我們大家的記憶中,喚起了畫面和情緒。

雪莉是個全心投入、不受約束的女演員,她以偏向左派的政治觀點來經歷和回憶這一切。她喜歡爵士樂、聽電台節目、外出和看電影,擁有自己的意見和腳踏實地,即使遭逢了個人或工作危機也是如此。她同時擁有美貌和領導才能,喜歡飾演局外人的角色。除了藝術以外,她也對社會政治議題感興趣。身為群眾劇場和生活劇場的成員,她結合了藝術和她投入的社會政治運動。

雪莉和她的另一半史帝文,《紐約郵報》的攝影記者,這三十年來只在兩個場合會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但是他們的私生活和工作都密切相關:因為經濟不景氣而失業、群眾劇場成員當著麥卡錫委員會面前背叛之後的失望、因為政治力介入劇場而受到壓抑、因為另一半生病而退休、失去另一半、退隱鄉間、對藝術影響的質疑、移民到歐洲、受到全球變遷事件所影響的命運、文化革命和社會政治大變動。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