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

 
犀利狂野!「世界第一女記者」精彩人生首登大銀幕
 
◎獲選義大利當代影展開幕片
 
義大利影后 薇多莉亞普契尼
義大利影帝 維尼喬馬基奧尼
法國凱薩獎影帝 史蒂芬福瑞斯
氣質女星 法蘭西絲卡阿戈斯蒂妮
 
當她振筆疾書,一字一句都將撼動世界…
 
【繁華簡介】
 
叱吒風雲60年《繁華世紀》揭露第一女記者法拉奇精彩人生
 
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L’Oriana)改編自義大利女記者、作家奧里亞娜法拉奇(Oriana Fallaci)的傳奇故事。劇情透過一名新聞新鮮人麗莎的眼睛,以新世代觀點,直視並質疑法拉奇犀利爭議的採訪方式與狂野不羈的極致人生…。這位出身游擊隊,後來搖身為叱吒風雲的女記者,傳奇一生都與世紀大事緊緊相扣。她因為總親上火線,將戰火實況、革命真相公諸於世,甚至親訪過季辛吉、甘地、鄧小平、阿拉法特等30多位世界級領袖,被譽為「直視歷史的偉大記者」。
 
與世紀人物的訪談,常是智力的較量。法拉奇思維敏捷,尤擅「海盜式」提問,為後輩留下堪稱典範的採訪藝術。她曾天外飛來一句「祝你生日快樂」,成功解開鄧小平對她的心防;也曾讓南越總理阮文紹落入提問圈套,間接承認他藏在瑞士銀行的「海角七兆」。最猛的是,她的專訪還使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終於認清了國務卿季辛吉的狡猾越權。法拉奇最為世人津津樂道的是,有次她專訪伊朗狂人領袖何梅尼,竟當他面前撤下黑頭巾以示抗議,過人膽識連男性都自嘆弗如。但身為女人的她,卻因為和希臘反抗英雄詩人帕納古利斯(Alexandros Panagoulis)的轟烈愛情而遍體麟傷,甚至為他懷孕,陷入了作為戰地記者和母親雙重身分的矛盾與掙扎…。
 
特立獨行的法拉奇,年輕時曾發誓,既不結婚也不生孩子,她雖做到了,卻也讓她抱憾終生。電影《繁華世紀》邀請到義大利影后薇多莉亞普契尼(Vittoria Puccini),來飾演這位傳奇女記者,除重現她撼動人心的採訪歷程、轟轟烈烈的愛情,也道出她終未能成為一名母親的遺憾…。作為記者,她的精彩成就足以笑傲同業;但作為一個女人,她是否也同樣滿意自己的人生和選擇?電影《繁華世紀》給了極誠摯而坦率的答案。
 
【繁華劇情】
 
這段愛情以甜蜜開場,過程卻滿載痛苦…
 
法拉奇曾是享譽國際的資深女記者,當繁華落盡,一名菜鳥記者麗莎自動上門,想幫她整理採訪多年的新聞資料。麗莎雖十分仰慕法拉奇,卻也對她充滿質疑。她想貼身瞭解這位被世人譽為「第一女記者」、卻被她視為最愚蠢的女人…。
 
同樣是新聞人,麗莎卻發現法拉奇一生充滿鬥志。年輕時,她跟主管要了一張環球機票,便展開勇闖虎穴的採訪生涯。她身先士卒為世人帶來真相,卻也讓自己頻頻與死神擦身而過。外表堅強、內心孤單的她,當與希臘反抗詩人帕納古利斯相遇時,立刻擦出愛的火花。這段愛情以甜蜜開場,過程卻滿載痛苦。當法拉奇發現自己懷孕時,他卻也另結新歡。法拉奇傷心之餘,也掙扎於當一名戰地記者或是母親的角色…。
 
繁華終有落盡時,多年後法拉奇突傳罹癌,當她退休住到紐約,美國竟遭受911恐怖攻擊,法拉奇徹夜振筆疾書,鏗鏘文字再度撼動了全世界…。此時麗莎終於發現,無論對新聞的熱情,抑或對作為母親的渴望,法拉奇都深深影響了她…。(義大利,106 min)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