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之茶助】台北首映場口碑滿分 導演 SABU 及 製片 市山尚三與影迷會面

 
SABU與松山研一再度合作,笑松山婚後體力變差

 
由鬼才導演 SABU與北野武工作室聯手打造,電影【天之茶助】集結超人氣偶像松山研一、大野絲及伊勢谷友介聯合主演。本片入選今年高雄電影節,並榮登國際開幕片,導演SABU以及製片市山尚三昨23日出席於開幕電影放映後進行座談,這是SABU導演繼2011年的【白兔玩偶】後,第二度來到高雄,受到影迷們的熱烈支持,他也感到非常感動。而本次【天之茶助】也是SABU與松山研一睽違四年後的再度合作,導演說自己的電影中常有大量跑步的鏡頭,松山算是合作過的演員中會跑的,但這次合作他發現松山研一體力似乎變差了,笑說也許是因為結了婚、生了小孩的關係。在拍攝一場於市場中巷道狂奔的戲時,松山研一沒事先彩排路線,只有工作人員帶著跑,居然跑著跑著松山就迷路找不到人了,後來才又跑回來請工作人員重帶一次。這次不讓高雄的影迷專美於前,24日兩位也特地北上與台北的影迷見面,對於影迷的問題有問必答,片商也特別準備了和片中主角松山研一戴的天使翅膀,讓兩位幸運的影迷上台和SABU導演及市山尚三製片合照,也親自為這兩位幸運的影迷戴上翅膀,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面惡心善」的SABU導演想在台灣拍黑道片  侯導對市山製片的暱稱是「一隻野馬」

 
經常拍黑道題材的SABU導演,本身長相也相當有殺氣,之前住東京時對面就是黑道老大的居所,他也常被出入的黑道份子問說:「你真的不是我們組裡的人嗎?」,他笑說自己個性其實溫柔體貼,擁有像片中主角一樣的天使心,並不像外表看起來那麼酷。這次來台後,希望自己能有機會在台灣拍片,且想嘗試黑道片,SABU:「每次都想拍正經的電影,但每次看到觀眾反應就想加料,最後就不小心變成喜劇片了…。(笑)」問到最近看的台灣電影,立刻盛讚【KANO】,並說這是他看過最好看的棒球電影,而提到台灣演員的印象,他立刻提到張震,覺得他非常有型,女演員的話認為舒淇很不錯。

 
另外,與國際大導演侯孝賢、北野武及賈樟柯…等都合作過的市山尚三製片,曾與台灣電影大師侯孝賢合作過,相繼擔任【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海上花】…等多部影片的製作人,與侯導交情甚篤,侯導甚至為他取了個外號叫「一隻野馬」(註:市山的日文發音為Ichiyama),談到侯導的新片【刺客聶隱娘】,市山製片當然也看了,他表示「真的是大師如他才拍的出來的片,片中很多日本寺廟明明我都有去過,只有侯導可以拍的這麼美。」

 
【天之茶助】故事講述天界聚集了許多編劇,這些天堂的劇作家寫著凡人的人生劇本,主宰凡人的命運。茶助(松山研一 飾)生前是一名黑道,來到天界後負責為編劇大人們斟茶,一邊看著人間上演的悲喜劇,不自覺喜歡上某個編劇筆下的凡間女子百合(大野絲 飾)。一天,茶助得知百合的人生劇本將以車禍畫下句點,為了拯救百合,他違反天庭的規定,落入凡間,奇蹟似地墜落在沖繩傳統藝能祭典上!置身現代沖繩的茶助,被村民暱稱為「天使先生」,他想要改寫無聊編劇筆下的爛劇本,拯救所有悲慘的命運,更重要的是保護百合,沒想到這竟然是編劇作家們安排好的一齣惡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