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喝稀飯練武功《師父》廖凡負傷單挑15高手

 
喝稀飯練武功《師父》影帝廖凡體脂激降變身詠春宗師
 
首位華人柏林影帝廖凡,在新作電影《師父》一改過去形象、飾演詠春拳的一代宗師,讓從沒有習武經驗的他,接戲時格外戒慎恐懼。該片是金馬獎常客徐浩峰以民國武林為背景的編導作品,他不但將詠春拳奧秘揮灑於兵器上,更指名廖凡擔綱演出,並傾注所有功力、專程為他開立詠春拳魔鬼訓練班。有趣的是,徐浩峰有言在先,武功練得好片中就叫詠春,練不好就改取其他門派,讓廖凡更加緊張。兩個月苦不堪言的魔鬼訓練,廖凡不僅得每天早起,凌晨4點就跟「師父」徐浩峰到公園練功,即便練到體力透支、回來也只能以一碗稀飯果腹。餐餐如此之下,廖凡果然瞬間體脂肪激降,身形變得精瘦無比,舞起拳來虎虎生風。這部展現影帝廖凡練功有成、勇奪金馬獎的電影《師父》,將於端午節假期6/8起正式上映。
 
廖凡曾以《白日焰火》榮登柏林影帝殊榮,為演出新片《師父》他不僅習武練功,更拜讀大量民初史料,從中揣摩當時人們的行事規矩。這使他在電影拍攝時,展現的人文丰采令人驚艷。徐浩峰雖對廖凡的認真與表現讚譽有加,但讓人意外的是,他竟認為廖凡神韻酷似李小龍:「李小龍沒打完的巷戰,由廖凡來完成!」,還特別為他加重巷戰武鬥的戲,讓廖凡大感重擔壓頂。所幸廖凡不負眾望,順利將詠春拳一代宗師風範展露無遺,不論是他片中犧牲徒弟後的內疚,抑或是為了傳承詠春的隱忍,他的詮釋都讓人激賞,也成功以該場震懾武林的巷戰格鬥,成功向「功夫之王」李小龍致敬。廖凡在《師父》的精彩演出,魅力更勝《一代宗師》的梁朝偉,也被網友封為新一代的「國民師父」。
 
大刀砸出額頭大包《師父》廖凡殺青戲負傷單挑15高手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舞力全開》睽違兩年後,今年暑假唯一街舞電影《舞力重擊》!由《舞力全開》編舞家全新打造,「酷炫街舞」尬上「嘻哈小提琴」 完美跨界融合!!!

 
熱愛街舞的影迷久等了!《舞力對決》及《舞力全開》街舞系列電影分別在台開出亮眼的票房佳績(前者1、2集台北市累積共4千7百多萬票房;後者2~5集台北市累積共2億1千多萬票房),睽違兩年後由百老匯明星導演加上《舞力全開》系列電影編舞家共同攜手,打造全新街舞鉅作,推出今年暑假唯一一部街舞電影《舞力重擊》,即將於7月14日正式上映!結合街舞、現代舞、芭蕾和探戈,還有愛爾蘭踢踏舞步,配上嘻哈及古典弦樂等豐富音樂元素,跨界融合挑戰街舞電影極限!

 
《舞力重擊》是由百老匯明星邁克爾達米安(Michael Damian)編導,請到《舞力全開》系列電影的編舞家戴夫史考特(Dave Scott)擔任舞蹈指導,集結來自倫敦、巴黎、洛杉磯和紐約等世界各地共62位令人激賞的頂尖舞者,共同呈現力與美的創作。電影涵括多種舞蹈類型,跨界原創配樂包含了古典管弦樂、嘻哈音樂和電子舞曲等各種音樂風格,更引起全球舞蹈界與社群媒體的熱烈討論!
 
集演、編、導、製等多重身份於一身的邁克爾達米安,是一位相當多產的影劇工作者,他最知名的作品就是在電視劇「不安分的青春」(The Young and the Restless)中演出Danny Romalotti一角長達18年,所觸及的觀眾在全球已超過一億人口。而他在安德魯洛伊韋伯和提姆萊斯聯手合作的知名百老匯音樂劇「約瑟的神奇彩衣」(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中演出約瑟,於洛杉磯與紐約都打破了票房紀錄,也讓他榮獲葛萊美獎的提名。除此之外,達米安導演還推出過五張專輯,有8首歌曲曾拼進排行榜前40名,其中包含一首冠軍單曲 “Rock On”,此曲讓他贏得了金唱片。

 
《舞力重擊》是一部超級酷炫的音樂舞蹈電影,電影調性積極正面、年輕有活力,音樂與舞蹈動作的搭配更是恰如其分,劇情描述靠獎學金入學的芭蕾舞者露比亞當(琪南坎帕飾),第一次來到紐約,始終覺得自己與同學格格不入;英國小提琴手強尼貝威(尼可拉斯葛拉辛飾),飄洋過海來地鐵站演奏,只為追尋自我的夢想。一場在地鐵站上演的即興街舞Battle,讓兩人遇見了彼此,更因此一見鍾情。為了保住露比的獎學金,以及不讓強尼被強制驅逐出境,他們決定參加曼哈頓音樂學院所舉辦的音樂舞蹈大賽,更找來室友街舞團體「甩步工廠」助陣,共同創作一齣融合街舞、現代舞、嘻哈弦樂的跨界鉅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之庭》

 
★ 2015都柏林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大獎 ★
 
 § 世界頂尖的園藝設計師 瑪麗雷諾 的真實浪漫冒險故事 §
─ 感動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稱霸全世界最著名的園藝盛會 ─
【傲慢與偏見與殭屍】艾瑪葛林威爾  【真愛每一天】湯姆休斯
 
劇情介紹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你取名的那一天】導演山田茜看【十二夜】好震驚

 
初次進收容所從頭哭到尾 希望透過攝影機改變現況

 
【為你取名的那一天】日本導演山田茜今日在台與動保紀錄片【十二夜】的導演Raye舉辦座談會,山田茜導演談到自已看了【十二夜】後非常震驚,她表示片中紀錄的收容所環境和日本三十年前很像,現在日本的收容所環境比較好一些、對待狗狗的方式也好很多,「聽說【十二夜】在台灣上映後有更多人關注到動保的議題,這也是我一直持續堅持拍攝動保片的動力,我相信影像還是有它的力量在的。」座談會上兩人互相交流了日本及台灣目前收容所及相關動保政策問題的現況,也談及日前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園長服藥尋短之事,山田導演除了表示非常難過也為她覺得可惜之外,也提到日本收容所的園長也是獸醫,一般來說,會想考獸醫都是非常的愛動物,但因為公務員的身分被分配到收容所,所以必須不斷的為動物執行安樂死,身心靈都會非常受創,所以日本規定是三年一任,也是評估超過三年身心靈會更負荷不了,「聽到台灣這位園長已經任職七年,相信她一定是受到極大的打擊及壓力,真的為她感到非常可惜。」【十二夜】導演Raye談及目前台灣推動零安樂死所產生包含收容所超收的問題,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反而會導致後面衍生更大的問題,山田茜導演也提到:「日本也有很多團體在推動零安樂,但這也會導致收容所為了追求漂亮的數字,有權拒絕收容動物,或者將過剩的動物交給動物處理商,反而造成反效果,不管是日本還是台灣都面臨相同的問題,追求理想是對的但配套措施很重要。」這也是兩位導演不斷堅持的動力,希望能為毛小孩們奉獻一點點自己的力量。電影現正在台熱映中。

 
兩人也談及第一次進收容所的經驗,Raye導演表示自己十五歲時第一次去到收容所,被眼前的景象嚇到,沒想到在十五年後再次踏進收容所環境及狀況都沒有改變,當下就決定拿起攝影機,希望可以透過影像的力量來改善現況。而山田茜導演說到當她決定拍攝動物紀錄片時,就申請進入收容所拍攝,但卻都無法申請通過,後來透過動保團體「千葉汪」,以拍攝志工們工作的情形的理由才得以隨團進入拍攝,「但當我跟著他們第一次踏進收容所時,卻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從踏進去那一刻就淚流不止的她,根本無法好好進行拍攝工作,志工們在一旁看著導演,想說這樣哭下去也不是辦法,就請導演為一隻即將於隔日便要被安樂死的狗狗洗澡,「一開始有點擔心,畢竟不知道狗的狀況,會不會咬人或者情緒不穩定,但我心想,如果這點小事都做不到,我之後怎麼可能繼續和志工們再進來拍攝呢?」於是便帶著這隻狗去洗澡,沒想到狗狗意外的乖巧,用一種「我很乖,帶我回家」的眼神看著我,於是當下就決定要把狗狗領養回家,「當下就覺得如果我連這隻狗都救不了,我還能做什麼?然後,這隻狗就是後來成為女明星和小林聰美演出本片的『小春』。」現場許多人聽了這段故事後紛紛動容,也有聽眾掉下眼淚,感謝導演拍了如此溫暖的電影,給了大家力量。

 
【為你取名的那一天】電影講述電視製作人久野佳奈美(小林聰美飾演)目睹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之後,被棄養在福島核電廠境內20公里內的貓狗,以及被送進收容所面臨安樂死命運的狗狗,深深受到衝擊,然而採訪途中,她認識了許多不畏殘酷現實,能多救一個就是一個的愛心人士,讓她看見生命的希望。「千葉汪」是千葉縣的動保團體,致力於替意外被送進動物收容所的貓狗找尋原飼主。另外,廣島的「犬貓孤兒救援隊」除擁有自己的園區外,311大地震發生後更前往福島核電廠境內20公里救出1400隻貓狗,並協助照料因家園摧毀後無法和主人同住的狗狗們,每月一次帶著狗狗和主人一月一會,每次主人和狗狗開心重逢的表情是「犬貓孤兒救援隊」努力下去的動力…。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揭密德國轉型正義黑歷史《大審判家》橫掃德國奧斯卡六項大獎

 
有「德國奧斯卡」之稱的德國電影獎(German Film Awards),在台灣時間5月28日凌晨於柏林舉行頒獎,挾著盧卡諾影展觀眾票選獎與德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等大獎氣勢的話題新片《大審判家》(The People vs. Fritz Bauer)繼續發威,一舉奪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配角、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服裝設計等六項大獎,是本屆德國電影獎的最大贏家。《大審判家》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二戰後追求轉型正義的猶太裔檢察總長鮑爾,為了追捕納粹戰犯卻陷入叛國的兩難…。

 
《大審判家》描述德國二戰後的許多政府高層都與的集中營大屠殺事件有關,檢察總長佛列茲鮑爾(Fritz Bauer)決心追查納粹戰犯,讓高官人人自危,更想以叛國罪名打擊追求轉型正義的檢察總長鮑爾,堪稱德國最政治不正確的一段黑歷史。導演拉斯克羅曼(Lars Kraume)希望能藉由電影《大審判家》,點出這樣不公不義,電影直視鮑爾面臨的兩難與掙扎,充滿人性糾葛的劇情,果然獲得德國電影獎青睞,一舉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配角、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服裝設計等六項大獎,是明年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獎的最大熱門。 

 
《大審判家》電影描述1957年的德國,檢察總長佛列茲鮑爾收到情資,發現前納粹高官阿道夫艾希曼的蹤跡。這位猶太人稱為「納粹劊子手」的大屠殺「最終解決方案」負責人,據報正潛藏在阿根廷。鮑爾曾是集中營倖存者,曾被迫流亡丹麥和瑞士,他當時正負責奧斯威辛審判,全力追緝納粹罪犯,誓言替所有受難者討回公道。然而,種種跡象和事證讓鮑爾無法信任德國當局政府和司法系統,決心審判艾希曼的他,決定與以色列情報局暗中合作,但此舉卻讓鮑爾成為叛國罪人…。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山田茜攜新片【為你取名的那一天】訪台 想看【十二夜】

 
紀錄片【十二夜】導演Raye感動推薦

 
由曾拍攝過【小六的幸福】、【和1000隻貓咪共寢的女子】…等動物紀錄片的日本知名導演山田茜,今日(5月27日)攜新片【為你取名的那一天】訪台進行三天兩夜的宣傳行程。山田茜導演曾因擔任由周渝民、香川照之…等明星演出的台日合拍片【鬪茶】的編劇以及受女性影展邀約來過台灣,之前來台大多工作行程比較多,只有去像是茶藝館拍戲的地方,沒有去什麼觀光景點,最想去逛台灣的夜市,因為好像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也有聽說九份很漂亮,希望這次有機會可以去走走,而來台灣數次都沒機會吃到的小籠包是這次最想吃的食物,談及對台灣的印象,山田茜說:「台灣人都很好、很親切,東西也都很好吃,對於這次能帶著新作品訪台,感到非常開心,也很期待接下來的行程。」而她也提到自己最喜歡的台灣導演是蔡明亮,還自爆之前還特地到蔡李陸咖啡「追星」過,非常可愛。山田茜導演將於5月28日下午三點於光點華山電影館2樓多功能藝文廳與【十二夜】導演Raye對談交流,談談台日動保的現況,座談會免費入場,座位有限,額滿為止。下午一點到五點間於1樓影像穿廊也同時與流浪動物花園協會共同主辦認養會,有想要認養寵物的民眾也可以到現場參觀。另外也將出席下午五點十分於光點台北電影院的場次的映後座談,影迷可盡早於光點台北購票。電影於今起在台上映。

 
本片關注的動保議題,在日本上映時也獲得許多導演及演員的聲援,像是演員小林聰美、名導犬童一心、【多桑的待辦事項】的導演砂田麻美以及【聽說桐島退社了】導演吉田大八,而台灣也找來【十二夜】導演Raye觀賞本片,觀影完畢後她語重心長的表示:「政策法規雖然重要,最需要改變的仍然是人們看待『寵物』的觀念,還是很多人把寵物當作玩具,喜歡就擁有,不喜歡變麻煩就不要了,身為『寵物』之前他們是『動物』,是有知覺情感的,會痛會餓、有動物的需求,飼養前,你是否準備好,會帶給他幸福快樂?一輩子不離不棄?這樣的想法,應該就是【為你取名的那一天】希望傳達給觀眾的訊息,電影有感動有淚水,很適合爸爸媽媽和孩子一起來看。」她提到,看片的過程中想起了很多自己拍攝【十二夜】時的心情,「我們拍完片就離開了,真正辛苦的是持續在收容所面對這些可憐的故事,努力為他們創造幸福的志工與收容所工作人員,大家不用害怕掉眼淚,哭完你會想緊緊擁抱家裡的狗狗貓咪,用更多的心思守護他,他的幸福就握在你的手中。」

 
【為你取名的那一天】電影講述電視製作人久野佳奈美(小林聰美 飾演)目睹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之後,被棄養在福島核電廠境內20公里內的貓狗,以及被送進收容所面臨安樂死命運的狗狗,深深受到衝擊,然而採訪途中,她認識了許多不畏殘酷現實,能多救一個就是一個的愛心人士,讓她看見生命的希望。「千葉汪」是千葉縣的動保團體,致力於替意外被送進動物收容所的貓狗找尋原飼主。另外,廣島的「犬貓孤兒救援隊」除擁有自己的園區外,311大地震發生後更前往福島核電廠境內20公里救出1400隻貓狗,並協助照料因家園摧毀後無法和主人同住的狗狗們,每月一次帶著狗狗和主人一月一會,每次主人和狗狗開心重逢的表情是「犬貓孤兒救援隊」努力下去的動力…。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