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他去看絕世雪景》

2013 鹿特丹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

2013 莫斯科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

2013 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

《綁架海尼根》湯凱斯(Ton Kas)

《C計畫》雷內范特霍夫(Rene van 't Hof)

人生 只要在對的時間

按下對的琴鍵…

荷蘭新銳導演 迪德利克艾賓格(Diederik Ebbinge)絕妙喜劇

【絕世雪景】-電影簡介

絕妙喜劇《約他去看絕世雪景》連續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

演而優則導的荷蘭影星迪德利克艾賓格(Diederik Ebbinge),在演出狂賣三億台幣的電影《家庭至上》(Family Way)後,以這部絕妙喜劇《約他去看絕世雪景》(Matterhorn)初試啼聲,展現他編劇和導演的過人才華,並連續奪下了「鹿特丹」及「莫斯科」兩大國際影展的觀眾票選獎。

這部絕妙喜劇《約他去看絕世雪景》,今年初於鹿特丹影展世界首映時,整場觀眾又哭又笑。導演迪德利克艾賓格以極佳的喜劇節奏,在電影前半段讓觀眾笑聲連連,再以縝密劇本使劇情環環相扣,而最後動人的震撼性結局,更是一口氣引爆了片中所有堆砌的情感,果然一舉贏得觀眾票選最佳影片。該片隨即獲選莫斯科影展競賽片,並也再度奪下觀眾票選獎。這部有趣又感人的電影,劇情描述:獨自生活的鰥夫佛瑞,每天過著分秒不差的規律生活,直到有天,流浪漢席歐闖進他的生活後,他的世界雖從此天翻地覆,也讓他重新面對了生命中的遺憾和美麗…。

僅在歐洲獲得廣大迴響,《約他去看絕世雪景》也入選今年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並在映後獲得高度評價,所有場次一票難求,台北電影節還應觀眾要求加場放映,口碑也自此在網路瘋傳,是今年最突出的國際新導演傑作。

【絕世雪景】-劇情大綱

「這一點也不難,只需在對的時間按了對的琴鍵。」 -巴哈

鰥夫佛瑞一人獨居,過著規律到連幾點幾分吃飯、差一秒都不行的無趣生活;席歐是個精神異常的流浪漢,卻硬是要住進佛瑞家,打擾他的生活。沒想到兩人誤打誤撞,合組了「動物模仿秀」為小朋友生日派對表演,竟大受歡迎。

隨著規律被打破了,佛瑞開始把席歐當作家人般認真對待,卻引起保守鄰居的八卦與側目,最後甚至揭開了兩個男人各自不為人知的祕密⋯。連奪鹿特丹、莫斯科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甚至台北電影節滿場觀眾笑淚交織、掌聲如雷,是一部看似冷酷、其實熱情的動人小品。(荷蘭∣2013∣87min)

【絕世雪景】-導演簡介

《約他去看絕世雪景》是部關於寂寞、愛和解放的悲喜電影。對我來說,《約他去看絕世雪景》主要是個有關個人啟蒙的故事,而這故事探討了:我們需要多少時間、精力和內在的掙扎,才能了解自己的內心?和周圍的人、事、物?並且達到自我解放。

在拍攝這部電影以前,我並沒太多感受,雖然這個故事,並沒有一絲自傳的成份,但仍可以直接看透我的靈魂。我無法找到適切的言語來解釋,但這或許就是我會拍攝這部電影的原因吧!

-迪德利克艾賓格Diederik Ebbinge

荷蘭家喻戶曉的演員迪德利克艾賓格(Diederik Ebbinge),從影至今已演出近20部作品。對編導有著濃厚興趣的他,在2001年已開始嘗試編劇工作,他先以短片《裸》(Nude)小試身手、獲得不俗評價,2008年更以短片《成功》(Success)奪得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Clermont-Ferrand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的最佳影片大獎。在演出狂賣三億台幣票房的喜劇片《家庭至上》(Family Way)後,迪德利克艾賓格選擇退居幕後,自編自導了大獲好評的長片處女作《約他去看絕世雪景》。該片不但連奪鹿特丹影展與莫斯科影展的觀眾票選獎,也入選了本屆台北電影節的青年導演競賽。《約他去看絕世雪景》也讓迪德利克艾賓格,成為荷蘭近年來少數能衝出國際的導演。

演而優則導的迪德利克艾賓格,這次在新片《約他去看絕世雪景》中,大膽地揉合人性、親情、愛情與信仰等多樣元素,但他卻憑著多年演出喜劇作品的經驗,將嚴肅的題材化作一部笑中帶淚的人生悲喜劇,並將這些元素在片中層層堆砌,累積出電影中所需要的情感。該片不僅有著題材上的廣度,迪德利克艾賓格在電影最後又選擇將這些情感一次爆發,也同時帶出電影的深度,是一部雅俗共賞的電影傑作。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