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志玲看【去看小洋蔥媽媽】深受感動 獻聲推薦

於電影台語版片中公益客串配音 呼籲大家關心「失智老人」議題

2014年日本旬報年度十大佳片TOP1,改編自同名暢銷原著【去看小洋蔥媽媽】,是繼【被遺忘的時光】【昨日的記憶】後,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天馬行空共同發行,最令人笑淚交織的感人力作。而本次除了特別邀請郭子乾及黃嘉千為台語版配音外,熱心公益的林志玲也再看完電影後也深受感動,大力推薦本片,並於台語版中客串配音小洋蔥媽媽年輕時的好友千惠子一角。現在鮮少講台語的林志玲表示:「雖然平常在家跟親友也會講台語,但這次配音還是很緊張!」進錄音室前,對於配音的內容不管是語氣及情感的表現,也與台語老師討論許久,表達一些對角色的看法,敬業的態度令人讚許。而配音成果也讓本片錄音師讚賞:「雖然只有短短幾句,情感卻非常濃厚,讓人深切感受到他於角色的投入。」而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執行長鄧世雄也特別到錄音現場探班,為林志玲的熱心公益表達誠摯的感謝;鄧世雄執行長表示:「現今全台已超過19萬的失智人口,然而民眾普遍對失智症的認識不足,對疾病所產生的精神症狀、問題行為不甚了解,往往將失智症與一般正常的老化混淆,錯失及早就醫的黃金時間。故而,如何早期發現病人,並協助家屬面對,已成為當今社會重要議題,需要更多的資源投入一起推廣!感謝林志玲小姐對失智症的重視,用最溫暖的聲音,提醒社會大眾用愛關懷親人及為失智症所困擾的人,一同為失智長者打造一個愛的世界。」電影日語原音版及台語版同步將於6月13日全台上映。

看完電影深受感動的林志玲,也表示:「透過小洋蔥媽媽,會發現在你的身邊,也有這樣子的長輩,他很可愛,可是他變得不一樣了,需要你多付出一些關心以及關懷,讓我們一起用另外一種心情來面對失智症。」電影於金馬影展放映後,好評不斷傳散,許多各界人士都透過各種管道推薦,包含藝人郭子乾、黃嘉千、台南市社會局局長曹愛蘭、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煌、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王培寧及聖若瑟失智老人養護中心主任王寶英…等。

本片講述頭頂著地中海圓形禿,活像顆小洋蔥的失業走唱歐吉桑雄一,中年失業又失婚後帶著兒子返回長崎老家,陪伴患有失智症的母親。然而母親的症狀越來越不適合單獨居住家中,雄一只好把她送進看護院,在那裡,母親逐漸遺忘了身邊的人,但已經過世十年,曾酗酒又毆妻的父親身影,與童年失散,在長崎原爆後感染過世的好友,卻在她的心裡面重新活了過來……。改編自素人漫畫家岡野雄一的同名作品,以輕鬆流暢的敘事,描繪漫畫家陪伴失智母親的生活記事。寶刀未老的森崎東從日常瑣事挖掘出深刻的體會,令人看得笑著流淚。本片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天馬行空共同發行,每賣出一張電影票也將捐出十元用作失智長者照護工作,電影預售票現正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買兩張就送【被遺忘的時光】DVD乙片,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諮詢專線02-2332-0992。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