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特戴蒙新作【心靈勇氣】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

2月8日偕導演葛斯范桑現身電影首映紅毯!

【心靈捕手】【自由大道】金獎導演葛斯范桑(Gus Van Sant)、麥特戴蒙(Matt Damon),睽違15年再次攜手創作的感人新作【心靈勇氣】(Promised Land),即將於3月22日在台上映。本片除麥特戴蒙自編自演之外、更找來奧斯卡影后法蘭西斯麥朵曼(Frances Louise McDormand)、奧斯卡提名男星霍爾哈布魯克(Hal Holbrook)等金獎演員助陣,金獎編導組合外加堅強演員陣容,讓【心】片口碑佳評如潮,也獲得影評人及觀眾的極高評價,還獲得國家評論協會「年度十大電影」、「最佳自由言論」兩項大獎,更入圍本屆柏林影展競賽片。導演葛斯范桑、身兼編劇及男主角二職的麥特戴蒙確定聯袂出席2月8日柏林影展舉辦的首映會,一同踏上紅毯。

麥特戴蒙與約翰卡拉辛斯基合寫劇本 過程有如【心靈捕手】

【心靈勇氣】改編自美國權威作家戴夫艾格斯(Dave Eggers)作品,取材自美國真實事件,故事敘述金融風暴期間,一名天然氣公司的王牌業務員(麥特戴蒙 飾)被派往寧靜優美的鄉村小鎮進行地下頁岩氣能源開發工作,但看似簡單的任務,卻面臨當地居民的百般阻撓。天然氣公司帶了大把鈔票準備將純樸小鎮變成礦場,小鎮居民有辦法拒絕財團的誘惑守護家園嗎?這趟經歷,也意外改變了一個王牌業務員的人生…。故事最初概念由片中另一位編劇約翰卡拉辛斯基(John Krasinski )提出,麥特戴蒙和他的妻子愛蜜莉布朗(Emily Blunt)合作【命運規劃局】(The Adjustment Bureau)時相處非常愉快,於是艾蜜莉布朗介紹兩人認識。在一次晚餐席間,約翰卡拉辛斯基提到這齣劇本,讓一直致力環保及公益事業的麥特戴蒙非常感興趣,於是兩人立刻著手發展劇本。麥特戴蒙說:「約翰的腦筋動得很快,一下就有許多好點子,也經常笑成一團,這使我想起跟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一起寫劇本的往事,彷彿重溫舊夢。」

金獎搭檔班艾佛列克執導【亞果出任務】成奧斯卡大熱門

麥特戴蒙苦等導演處女作!

【心靈捕手】兄弟檔艾佛列克、麥特戴蒙,兩人1997年合演葛斯范桑執導【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走紅,更一起獲得奧斯卡最佳編劇獎!班艾佛列克演而優則導,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Argo)橫掃金球獎…等各大獎項,不但是今年奧斯卡大熱門片,更被娛樂週刊選為2012年度風雲人物。而麥特戴蒙也不落人後,原本想選定與約翰卡拉辛斯基兩人自編自演的新作【心靈勇氣】,作為自己大銀幕初試啼聲的導演處女作,無奈因新片連連,時間上無法配合,執導計畫因故告吹。

麥特戴蒙、金獎導演葛斯范桑 睽違15年【心靈勇氣】再合體!

無法一圓導演夢,麥特戴蒙只好發電郵向導演好友葛斯范桑求助,沒想到他立即一口答應,「不到幾個小時,葛斯就回覆他很愛這個故事,想要親自執導,讓我非常興奮!」麥特戴蒙表示。後來他才得知,葛斯范桑正是約翰卡拉辛斯基最喜歡的導演。約翰卡拉辛斯基說:「收到麥特戴蒙的電郵時,我興奮到差點昏倒。我一直覺得葛斯執導的【心靈捕手】深深烙印在我心中。」導演葛斯范桑也盛讚兩人:「讀這齣劇本時,我發覺很類似麥特戴蒙之前的作品,而這次又有約翰加入,他們兩人的心血結晶出色極了,很像當年麥特戴蒙與班艾佛列克通力合作的【心靈捕手】,所以我很爽快就答應了。」麥特戴蒙首部自編自導自演處女作破局,反倒促成與葛斯范桑兩人睽違15年再次攜手合作。而此次金獎編導組合聯手打造的【心】片也不負眾望,去年底參加各大影展,贏得各界權威媒體一致好評,更獲選入圍本屆柏林影展競賽片,被認為是得獎大熱門,與其他18部電影共同角逐金熊獎。

【心靈捕手】金獎編導組合葛斯范桑、麥特戴蒙,睽違15年再次攜手創作的感人新作【心靈勇氣】(Promised Land),預計3月22日在台上映。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