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野、九把刀推薦《大稻埕》破三億

小野:「超越看見台灣」《大稻埕》九把刀:「破三億!」

賀歲新片《大稻埕》導演葉天倫、作家小野、九把刀與影評人膝關節受富邦講堂之邀,於週末(18日)舉辦了一場座談會,從電影《大稻埕》聊台灣喜劇電影。四人從一開場就妙語如珠,小野劈頭就說:「為什麼豬哥亮可以演教授?」讓現場觀眾哄堂大笑,但小野也盛讚《大稻埕》是一部有著更多角度的「看見台灣」,不但包含歷史與喜劇元素,更大膽預測票房可以超過《看見台灣》票房兩倍以上。而九把刀更直接語出驚人地表示:「破三億!」還當場爆料與小野一起看《大稻埕》試片時,發現小野老師竟然留下男兒淚,小野則在一旁不好意思地說:「沒辦法,太感動了!」。《大稻埕》這部笑中帶淚的新片將於春節檔全國上映。

小野、九把刀在座談會上力挺《大稻埕》,讓導演葉天倫感動不已,葉天倫還在座談會上透露,自己非常感謝豬哥亮,豬哥亮不僅在演出《大稻埕》時,加入了不少即興演出,替電影增色許多,甚至還在開拍前抽空與他和編劇葉丹青在咖啡廳討論了四個小時的劇本,讓他更是獲益良多,葉天倫還認為《大稻埕》是他、編劇與豬哥亮的共同創作。但有趣的是,被問到為什麼不把豬哥亮列為編劇之一,葉天倫只好苦笑:「這樣會多一筆開銷。」讓現場觀眾大笑不已。

葉天倫傻眼隋棠破台語《大稻埕》意外添笑果

《大稻埕》導演葉天倫在座談會上,被問到為什麼會想要找隋棠演出這部有不少台語對白的電影,是不是有「暗煞」的嫌疑?沒想到葉天倫竟坦承「其實一開始設定劇本時,就想要找棠棠演出。」雖然隋棠稱自己台語超破,但葉天倫認為她只是謙虛,所以用非常樂觀的態度跟隋棠說沒關係,讓她可以放心接演;豈料在正式拍攝時,當隋棠說了第一句台語台詞後,竟讓全場鴉雀無聲,直到第一場戲拍完,包括工作人員在內等3、400人都笑到人仰馬翻。讓葉天倫心想:「天哪!這台語也太爛了吧…。」但卻沒想到隋棠超破台語的演出,竟也意外讓這部片增加了新的趣味與元素。

隋棠在賀歲新片《大稻埕》中,演出一名獨自一人從大陸來到大稻埕開設裁縫店的奇女子,在片中不僅首次大展喜劇戲胞,還與豬哥亮在片中譜出一段另類戀曲。但有趣的是,隋棠認為在片中講台語比與豬哥亮談戀愛還要難,其中一場要在三、四百人面前講台語的戲,讓她緊張到不行,還是她在演出該片時NG最多次的一場戲。更糗的是,當導演一喊卡,現場所有人竟被她的台語笑得人仰馬翻,讓隋棠回想起來說:「當時真的只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大稻埕》這部集結豬哥亮、隋棠、宥勝、簡嫚書的賀歲新片將於春節檔(1/30起)全國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